《如果愛》
 
 
  沒想到會被插隊,世事果真無常(或該說人心本善變?),無奈歎笑
  正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果然是流傳千古的大實話啊~~
 
  會讓俺將預定的《少包文》放一邊,臨時興起發文的,自然不是什麼簡單角色,還請各位看倌老爺們且聽小的慢慢道來……
 
  寫在前頭,其實本人是從不看韓劇的。就連當年《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等,韓劇最發達旺盛的時期,本人亦是懶洋洋提不起興致觀看。原因何在?正因裡頭講情情愛愛過於氾濫了,而鄙人一向不太欣賞這種「純為愛而生、為愛而死」的標準瓊瑤劇風格,故而時常投以不屑嗤笑……

  事實證明,愛情固然不是人生的一切,但人生卻依然需要愛情作為調劑品!
  而狗血也有狗血的醍醐味,比如《愛情殺手吳水晶》堪作為最佳典範!!

  美色果真誤人。
  反正俺也不是頭一遭被誤得暈頭轉向,哈!此處美色指的當然並非沉魚落雁的美女,而是傾國傾城的美男者也~~
  我也不囉唆,先上一張照片,諸位同學們看了便知俺何以發此悠歎。
 
  此位大哥本名吳智昊,飾劇中第一男主角——卡爾(又名高萬秀。)

 
  雖然當初陰森狂打廣告時就有留意到這部戲了,不過看完第一集發覺女主角著實過於BH;實在不是俺的菜,於是便也沒繼續追下去——
  插播一句,萬惡的《還珠系列》終於要在這禮拜進入尾聲,接檔的將是《大宋提刑官》~雖然也是重播,好歹不用繼續受瓊瑤阿姨荼毒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俺持續三、四年的惡夢終於能夠停止了啊啊啊~~
 
  總之昨天在等《包青天》播出的空檔時間裡,無意間又切到這齣戲,便也靜下心來看了一陣子……
  熊熊發現,裡頭的男主角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嘛~~
 
  繼續插播:最近看電視的時間很固定,晚上六點到八點看《海綿寶寶》、八點到九點《李衛當官》、十點到十一點《包青天》、十一點《愛情殺手吳水晶》重播;檔期排滿滿的,真忙啊!都沒時間打網誌了……(此純為藉口)
 
  咳,總之俺一開始是被這個片頭吸引住的,坐在沙發裡邪魅俊美的模樣,簡直就是一翩翩貴公子啊━━━(♥д♥)━━━ !!!!!
  囧,最近詞彙有些貧乏,請大家自動無視,嗚嗚嗚……
 
  其實我在電視裡看到的不是這角度,不過搜圖片卻只找得到這張,聊勝於無地暫放上來
 
  簡言之,卡爾完完全全代表了女人心目中完美男人的典型!英俊、多金、深情、體貼、高知名度……我知道這年頭已經不流行三高了,但不得不說他也完全符合了三高的基本條件!!
 
  反正我只看了開頭和昨天一集,也沒什麼好高談闊論的,就大略介紹一下劇情好了:
 
  《愛情殺手吳水晶》,它就是一部肥皂劇、就是一部狗血劇、就是一部瓊瑤奶奶會愛的經典瓊瑤劇、就是當年紅透半邊天的《花系列》韓國版……
  咳咳,偶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褒獎它還是詆毀它了,囧
 
  它的劇情,簡單老套到你隨便翻開一本坊間流行的言情小說,十之八九遵循的便是相同模式套路~~
  它的選角,男的帥女的俏,完全符合時下人們不問演技、只看臉蛋的嫌醜愛美心態~~
 
  所以偶要說,這年頭,狗血還是很吃得開的,只要演員的演技別BH到天怒人怨便行;於是俺也華麗麗地墮落了……
 
  強烈聲明!這絕對絕對跟男主角沒有絲毫相干、任何關係!(睜眼說瞎話)
 
  唉,廢話這麼久竟然還沒進入正題,人家一定會覺得我是來湊字數、混篇幅的,我看還是快點把該說的說一說吧。
 
  卡爾,也就是高萬秀,他和女主角吳水晶本來是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可是在婚禮前夕,新娘竟然當著滿座賓客丟下新郎離開了!(強烈懷疑此處套用《落跑新娘》的梗~不過水晶丟花轉身的動作好瀟灑啊,先PF一個。)
  但也不能完全怪她,畢竟當時的卡爾就是一死肥豬罷了!(這造型讓我想起華仔在《瘦身男女》裡的扮相,真有親切感XD

 
  神奇的對比。
 

 
  於是卡爾悲傷地遠離故國、離開失戀的傷心地……(話說電話裡的那幕真狠啊!卡爾泣吼著:「沒有你我就去死!我會死給你看!!」水晶冷冷回道:「那你就去死吧。」)
 
  多年之後,當年的死肥仔醜小鴨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知名的高爾夫球選手卡爾(本名高萬秀);而當初眾人競逐的大美女吳水晶,卻成為年逾三十依舊獨身的老姑婆滯銷品……
  因緣際會的兩人再次相見,(想當然爾,否則觀眾看什麼?)卡爾決定對水晶實施他的報復——
 
  看吧!根本就是《王子復仇記》的言情版,這年頭連瓊瑤奶奶都不屑玩了~沒想到韓國人倒頗吃這套!這就好比我看《咖啡王子一號店》就像在看《梁祝》和《花木蘭》一樣地感到熟悉親切啊啊~~
 
  為免被人說我眼裡只有男人,還是誇獎一下飾演女主角的嚴正花——
 
  婚禮時的扮相超漂亮~~可惜後來為了突顯兩人境況的落差,妝都畫老了-_-

 
  很少哪個女主角會演的這麼討人厭的!傲嬌+花痴+公主病……┐(─__─)┌

 
  若不是昨天恰巧讓我看到她可愛的一面,也不會有此篇文的產生。

  昨天我看到那幕,因為不知前因後果,就大略提一下:
 
  水晶喝醉了發酒瘋,卡爾在一旁照顧她,當中還交錯著她朋友對水晶的論調:
 
  「水晶有三種人格,ABC三種人格體,其中AB互相認識,但他們都不認識CC也不認識他們……A人格是平常的水晶,精明能幹,但有些低俗現實;B人格是喝了一點酒的水晶,爽朗有魅力,會開玩笑、對男人較為積極;C人格則是很可怕的,她是完全醉了的水晶……她與AB兩者本質上的區別是,超越人類常識範圍的某種生物體!只有領教過的人才知曉!!而領教C最多的人就是高萬秀……也只有萬秀才能治得了她。」
 
  此時水晶的C人格已出現大鬧,把佑卓( 姜成振 飾)嚇壞了,匆忙趕回來的卡爾進入屋內,卻被手持滅火器的水晶噴了滿頭白粉……
  那無可奈何中帶著一絲縱容莞爾的神情很有愛啊~~
  「但是這C並不常出現,我最後一次見到是水晶和萬秀說要結婚的時候,已經有八年多了……可是自從萬秀離開後,水晶就再也沒有醉過……是因為沒有人會再照顧她吧。」
 
  囧,一直被打被揍被踢被罵……卻依舊毫無怨言地揹著她、送她回家,這裡的卡爾不禁讓人覺得:假使他對水晶沒有感情,興許是做不出這樣的事吧?他大可不理不睬,任憑佑卓去收拾殘局,畢竟佑卓才是水晶現任的男朋友——雖然也是他聘來欺騙水晶的。      
  「但是呢,水晶偶爾變成C的時候會說真話呢!之所以煩她要死還一直當她朋友到現在,就是因為她還有這可愛的一面。」
 
  我死也不說就是他這種任勞任怨、看透世事紅塵的曠達神情電倒我的~~(。✿‿✿。)
  為了送水晶回家沒吃飯,站著吃路邊攤黑輪的卡爾~(´◕ω◕`)
  伏筆出現!水晶後悔般喃喃說著:「如果當初沒有從婚禮上逃跑的話……不應該逃的……」
  對水晶餘情未了的卡爾在聽見之後,錯愕的表情。
  之後情難自禁地撫上她的臉龐……
  可惜後來的發展一點都不浪漫,突然醒來的水晶又開始胡攪蠻纏,賴著卡爾不放。
  倒是卡爾在被抓包的瞬間眼睛瞪超大,笑死我了(゚∀゚)
  手腳並用纏著不放……真是高難度的動作( ̄ー ̄)
  被吐在身上時,那瞬間彷彿終於解脫、又彷彿無論眼前再發生任何事也不能動搖打擊其心志的大澈大悟模樣Y⌒Y⌒Y⌒Y⌒Y⌒Y⌒(A)!!!
  真是悲壯啊~~(゚ε゚)
   施主你已得道了……ℒℴνℯ..._(゚▽゚*) 這就是愛
  雖然不知將來會如何發展,還是希望這兩位能修成正果囉~~

 
  俺已經厭倦動輒車禍絕症的悲劇魔咒了,要是談個戀愛就會死,這世界怕早早已毀滅了吧?-_-|||
 
 
  記得曾在網上看過一篇故事,說公豬與母豬的。請見此處

  當中提到:「如果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願意用生命來證明!」
 
  在想標題時,突然就想到這一句。於是略微做了更動:「如果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該用什麼來證明?」
  在面臨愛情與麵包的抉擇時,我想聰明的人往往會選擇後者,而今回頭再看水晶當年的選擇,我們能說她做錯了嗎?
  萬秀司法考試失敗,前途可說一片黯然,在那種境況下,他卻滿心期待、懷抱夢想地要與水晶結婚……
 
  他能夠給她什麼保障?他要如何對她承諾未來?
  這麼說或許很殘酷,但誓言是不能當飯吃的;而美麗的夢想,也不能用來填飽肚子……
 
  因此我能體諒水晶當年的背棄。但我卻無法認同她事到臨頭才決然轉身的瀟灑。這麼做其實很不負責,畢竟婚姻不僅單單只是兩個人的事,它的身後還代表了兩個家庭、兩個家族間的融合。
 
  戀愛很簡單,需要的僅是一點點熱情,可長久維持的婚姻卻很困難;既需要良好的溝通,也須互相體諒的包容遷就。縱使當初水晶不離開,我想他們最後依然很難白頭偕老。
 
  畢竟只有卡爾一貫的退讓,總有一天卡爾也會受不了,再長久的熱情也會有冷卻的一天。至於水晶呢?恐怕她的驕縱任性會更上層樓吧!
 
  而這真的是愛情嗎?或者只是自欺欺人的甜蜜錯覺?卡爾愛的究竟是當年的吳水晶亦或是癡情的高萬秀?

 
  在故事裡的公豬最終為了愛情而犧牲,他至死也未說愛。
 
  多年後,境遇對調的兩人再次相見。那瞬間,卡爾的怦然心動,為的是水晶口中的後悔、或是——那只在他面前展露的脆弱?
 
  卡爾不談愛、他也不信任女人,當水晶的父親希望他不要怨恨水晶時,他淡淡一笑,悠然說道:
  
「說實話,恨她我反而覺得辛苦。」
 
  無論是愛是恨,都需要強烈的感情才能驅使。
  無論是愛是恨,被惦記著的對象勢必將在他生命中佔據超然的地位。
 
  因此他不恨,若恨了她;豈非顯得自己依然在乎她、在乎那段錯落的愛情?
 
  佛說:「由愛故生憂,由愛故生怖。若離於愛者,無憂亦無怖。」
 
  但若真這麼容易,人人不早都成佛了,何苦在這俗世浮沉?

  於是我們看卡爾嘴上說著不愛不恨,他的眼神、他的動作,卻無一不表現出對水晶的眷戀、對水晶的疼寵……


  如果愛無法用言語來表達,該用什麼來證明呢?

  我想,比起空洞蒼白的甜言蜜語,真正能打動人心的,怕還是那一低首一垂眸間的溫柔繾綣、款款深情吧!

  愛又何需用言語來證明?只在那顧盼凝眸處,端看你是否用心留意罷了。

 
《青玉案.元夕》 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迴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僅在元宵佳節,以此文,寄此情。
 

 
P.S1:雖然我寫完時元宵節早就過了~
P.S2:後面是HC圖,慎入。



………………………………………懶洋洋的分隔線………………………………………
 
 
  啊啊~~我想當他寬闊胸膛上的小水珠─wwヘ√レvv~(゚∀゚)─wwヘ√レvv~─ !!!
  非常喜歡他們家的豪華浴缸,真羨慕啊゚+.(◕ ∀◕ )+
  依舊是美男入浴圖,遠照(´◕ω◕`)
  近照*・゜゚・*:....:*・゜(゚∀゚)゚・*:.. ..:*・゜゚・*!!!!!
  為啥我一直覺得他輪廓跟竹野內豐好像……
  最後附贈一張美男春睡圖……JM們快撲上去━━━(♥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