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墮落到跑去玩影片剪輯跟影像合成了……
  「要是你做報告也像這樣認真該多好。」
  ——同學如此說。
 
  俺能說啥哩?難道說:「我就是對報告沒愛,所以認真不起來;但對卓爺的愛卻比海更深、比天還高?!所以心甘情願耗一晚上學剪片?」√(──)√
 
  於是也只能敷衍地以傻笑帶過。
 
  是說、如果不把圖合起來的話,等上傳就換我死得很難看了-_-|||
  整整一百多張圖……到後來我根本是在玩連拍兼製作動畫吧?投影片稍微點快些就會連續動作了……Orz
 
 
  本集中最可喜可賀的便是卓爺終於回到大鏢局小司馬身邊啦!
  兄弟的感人重逢看得我心裡那個澎湃唷~激動不已,因此特別剪了那一段上傳到土豆……竟然傳了八個多小時,我睡醒它還沒傳完。囧囧
 
  然後藉由知音跟小高的對談,略微揭露了淚痕劍的背景與卓爺的身世。當然,卓爺的身世在此處僅作為一個伏筆,因為古龍大在原著裡並未做出明確的交代,而是留下一個很好的懸念供讀者臆測。
 
  承續上集,差點被捉走吃掉的小高弟弟和好人楊堅最後讓小鐮救了。卓爺一開場又在同扶桑打情罵俏,口亨!<()>
 
  口胡!以為在演十八相送嗎?這麼依依不捨、難分難解;卓爺你貌似忘了家裡還有個小司馬在苦苦盼著你歸來啊~~(→_→)
 
  扶桑妹妹真會說話,果然懂得如何討男人歡心。看看她說什麼:
 
  卓爺(情深款款):「卓某也沒想到,傳說中的血娘子竟是如此溫柔多情哪。」
  偶……偶也可以很溫柔滴._./
 
  扶桑(嬌羞貌):「再強悍的女人也將屈服於強者。在王者的面前,我將是最溫順的奴僕。然而對於懦夫,我將毫不留情取走他們的性命!」(真了解男人喜歡被奉承與征服的心理……厲害!)
  卓爺你的手在摸哪裡~~人家不要ε(┬┬_┬┬)3
  學人精:「爺,你有多久沒摸過人家了、有多久沒摸過人家了~>﹏<」
 
  竟然笑這麼開心,不過還是帥
  然後浪漫氣氛被打斷,紅花集的鄉民正追著小高三人。要求把楊堅交出來。
  卓爺轉頭動作中眼神的變化很棒。由笑意溫和到凌厲冷漠的轉換,自然不造作。

  連環示意圖(希望天空縮圖別變的太小)-_-|||
  卓爺(小不爽):「真是太抬舉我了!」
  OS:不知道打擾別人談戀愛會被馬踢死嗎?就因為有你們這些人,難怪小扶桑後來不從我。
  其實扶桑妹妹心裡也是很不開心,為什麼每次想再進一步的時候總會被人打斷哩?我的戀愛運就這麼差嗎??(亂入:其實你男人運也不太好。老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
 
  扶桑(叉腰):「這可是我的地方!誰要想在這裡動手,那我就不客氣!」
 
  忘記這位阿姨的名字了,只記得是瘋子的老婆,上集貌似勾引卓爺未遂……
 
  MS春花的阿姨(酸溜溜):「扶桑妹妹,就睡了一晚上,你的心就沖著別人了。」
  擺明吃不到葡萄喊葡萄酸-_-
  阿姨OS:為啥我就勾搭不到這種極品男人呢?只能當瘋子的老婆,我命真苦_
  萌一下抬手動作,很喜歡卓爺這個習慣,優雅中自帶霸氣。因為卓爺不是隨便顯露情緒的人,他隱藏的很深;自然不像小司馬或朱猛那樣動輒大笑吼叫、豪放張揚。
  但他卻能靠簡簡單單的手勢便輕易控制住場面、鼓舞人心。彷彿他的手中永遠掌控著某些東西,任何人都無法忽視他。
  這個動作之後還會常常出現,我也截了一堆圖……
  卓爺(放話威脅):「誰要是膽敢動楊堅一根寒毛,便是與大鏢局為敵!」
  那些怕事的鄉民自然不願多惹麻煩,便拜託卓爺快把楊堅帶走。他們只想過清靜安穩的日子。

  卓爺這幾個場景的表情都很好看。特別是聽完鄉民的話後,到說出「多謝」兩字當中,眼神的明顯變化。
  環視周遭,隱隱然震懾全場。(用不同軟體截圖竟然有色差!嘖嘖~)
  經典名言出現!

  卓爺(走之前突然勒馬回頭,向小高說):「你應該來長安。長安多英雄,長安有司馬超群。
  姑且不論原著,照這樣看來,小高根本就是卓爺招惹去長安的嘛~可能他想找小司馬決鬥也是因為卓爺的這番話。
  試想,要是哪天也有人這麼對我說:「你應該來台灣。台灣多暴民,台灣有2630」多酷多屌啊~
  卓爺你真是……嘖嘖,罪孽深重的男人啊~小高弟弟一顆純純少男心,就這麼被你勾引走了┌(‵▽′)╭
 
  小高弟弟內心獨白(戀戀不捨凝望卓爺遠去的背影):「從那天起,我就知道卓東來是個了不起的人物。看著他從一個個圖窮匕見的惡徒中,悠然自得地走過。我的心是如此莫名地激動著。(偶的心也很激動!)然而我沒想到,他卻回過頭對我說:你應該來長安。長安多英雄,長安有司馬超群。』」
  OS:竟然當著這麼多人的面約我,真不好意思!
  看他笑的多靦腆!!
  《鳳求凰》惡搞篇:「你應該來長安。長安多英雄,長安有司馬相如。」
  高點每週一至週五晚上五點半有播閩南語版……囧囧
 
 
  玩火的郭壯,這邊應該是隱喻他與吳婉不可告人的關係……正如飛蛾撲火,最終將自招滅亡。
  為啥我看這段時心中莫名激動,覺得郭大哥和小司馬之間鐵定有戲哩?(y▽)╭
 
  郭大哥邊玩吳婉邊等小司馬,應該是任務結束後就馬上趕回鏢局見小司馬。
  卓爺瞧瞧,人家哪同你一樣樂不思蜀!好啦,我知道你是為了送小司馬禮物武器才遲歸的 (__)
 
  小司馬(緩步踏進門):「郭壯。」
  郭大哥(連忙轉身行禮):「大鏢頭。」
  小司馬(微微頷首):「回來啦,辛苦你了。」
  為啥你聲音可以那麼溫柔啊~對方可是搞上你老婆的奸夫耶<( ‵□′)───C─___-)||
  郭大哥(有些不好意思):「不辛苦,都是大家的功勞。」
  OS:大鏢頭誇讚我耶~趕在卓爺之前回來果然是對的 ()~*
 
  小司馬(負手垂頭,應該是想到卓爺沒回來有點落寞吧):「你不在的這幾天,軒兒和亭兒都很想念你啊。」
  OS:東來,我也想念你(`ω´)
  郭大哥(誠惶誠恐):「屬下一會兒就去拜見少主人。」
  OS:大鏢頭別誤會我跟你搶孩子啊~我想搶的只有你。(誤)
  小司馬(莞爾一笑,可惡這邊圖截不出來):「欸,別那麼著急,被他們纏上,你可就沒有時間好好休息了。」
  小司馬俺PF你……我本來以為你和郭壯間的互動雖然不至於刀戈相向,好歹也會有些不自然或尷尬吧?比如講話含沙射影、夾槍帶棒之類……憑藉自己的地位給他使絆子下拐子、讓他不好過……但你竟然從頭到尾都一貫溫柔……( ¯▽¯)
  郭大哥也是,面對頂頭上司,而且自己還偷了他老婆。表面上固然不敢顯露,但多少都會有些得意之情吧?比如陽奉陰違、冷笑不屑之類……好比吳婉(¯^¯ )
 
  話說回來,郭壯若真敢這樣,不用小司馬出手,卓爺早就讓他死無葬身之地了!所以郭大哥果然是個聰明人。不愧為卓爺愛將。
 
  郭大哥(應該是想討好心上人長官):「大鏢頭,這次行鏢……」
  OS:卓爺還沒回來,就讓我代替卓爺向大鏢頭匯報情況吧!也讓大鏢頭知道,鏢局裏不只有卓爺,還有我郭壯!!<( ̄︶ ̄)>
 
  這邊也很微妙,按道理說郭壯不須特別向司馬報告,因為他的直屬上司是卓爺。他只需對卓爺負責。何況身為卓爺心腹的他,自然明白小司馬僅是檯面上的傀儡,真正的實權在卓爺手上。因此他這麼做究竟是為了掩人耳目或者出於補償心態……不得而知。但其心思值得吾輩耽美狼好好琢磨研究( ̄ー ̄)
 
  意圖獻媚遭打回票,淪落到跟淫婦吳婉同樣下場( ¯ □ ¯ )
  小司馬(每次拒絕人時,口吻都是那樣的溫和):「好了,你不用說了。東來辦事我放心。你們能夠安全回來,就算是大功告成。我已經吩咐廚房,幫你們準備好了酒菜,下去好好享用吧。」
  OS:唉~我才不聽你說,我要東來坐在身邊慢慢地說給我聽(゚゚)

  郭大哥(小失落,但想到是大鏢頭親自吩咐的,又開心起來):「謝大鏢頭,屬下告退。」
  OS:沒關係,來日方長,總有機會的`)
 
  郭大哥走後,小司馬的表情有點微妙哩……難道剛剛只是強顏歡笑
 
  插曲:逃跑的蝶舞換衣服後又被孫通追上。稍後將與小高相遇。
 
  鏡頭轉回紅花集。
  卓青同學和好人楊堅都被卓爺拐帶走了,獨留小高弟弟一人在扶桑客棧。
  第二集就提過,扶桑妹妹給人感覺很像徐克電影裡的金鑲玉。沒想到連「點蠟燭」橋段都照搬不誤……
 
  對照合成圖:
  編劇大人,加油好嗎?
 
  卓爺前腳剛走,扶桑妹妹後腳就溜進小高房裡……
  想摸走淚痕劍於是故意色誘小高。無奈小高弟弟的心老早被卓爺勾走了,色誘失敗( ^^ )╱~~
  扶桑妹妹(嬌喘一聲倒入小高弟弟懷裡):「唉呀!我的頭好暈哪~腿也發軟~~」
  然後白嫩嫩的大腿就露出來了。
  小高弟弟驚嚇示意圖。眼睛瞪真大,科科。
  為了偷淚痕劍手腳並用,真是辛苦你了<( c)y▂ξ
  結果被小高弟弟抓包。欸欸!你的手是放在哪啊?( ) ~~~→

  扶桑妹妹(挑逗狀):「你欺負人。」
  OS:我討生活容易嗎?這麼不給面子,人家要找卓爺哭訴啦~
  標準做賊喊捉賊(‵▽′)
  小高弟弟也很皮,笑笑說:「病還沒有治好,怎麼那麼快起來了?」
  其實你還沒摸夠吧?(→_→)
  但他這青澀小毛頭哪裡玩得過經驗老道的扶桑?
  人家衣服一脫,他就嚇得閉起眼睛。
  話說回來,演扶桑這位真辛苦啊,幾乎包辦劇裡所有裸露戲了……m( __ )m
  淚痕劍到手!但轉眼又被黃雀小鐮順走。這裡的扶桑妹妹笑的很可愛,少了幾分心機。
  知音與小高弟弟夜半在樹林私會見面
  從知音口中瞭解上一代發生的恩怨:
  他和流水高山本為師兄弟,同拜在蕭大師門下。卻因一把淚痕劍,蕭大師弄瞎知音的雙眼、廢了流水的腿……而最疼愛的小弟子高山,也被迫立誓:帶著淚痕劍永遠隱居在深山中。
 
  關於淚痕劍的詛咒也在此揭露出來。蕭大師的兒子命中注定將死在淚痕劍下,而殺死他的人,將會是身上流著和他兒子同樣鮮血、在正月出生的孩子……
  這是多麼悲慘的命運!
 
  後來小高問蕭大師去了哪裡,知音回答:
  「他瘋了。他娶的小妾因為難產而死,懷的是雙胞胎呀!兩個男嬰,一個胎死在腹中,另一個因為他一時發狂,點了一把大火燒了房子之後,便下落不明了。」
 
  可見蕭大師的精神狀況也不太正常……難怪教出的徒弟一個比一個瘋、一個比一個變態Σ( ° △ °|||)
  這裡應該是為卓爺身世埋伏筆。認為他可能是蕭大師小妾所生的孩子。所以也註定他將死在淚痕劍下的命運……
 
  蝶舞與小高弟弟初次相會。
  小高誤認她是琥珀,因此救了她……其實這段沒必要。就算非親非故,依小高的個性也不會見死不救、依古龍筆下主角的性格,也是常常莫名奇妙就愛上人……愛情,本不需要理由。
  當小高問蝶舞:「你叫什麼名字?」
  她遲疑了一下才回答:「我叫……東子。」
  為什麼用東子這個假名呢?稍稍玩味了一下,猜想應該跟卓爺脫不了關係。編劇暗示蝶舞對卓爺始終有情,但他們卻永遠無法觸摸彼此的心……
  相知相遇不相親,是最深沉的悲哀。
 
  蠻喜歡這幕的剪影效果。
  到紅花集後,蝶舞看到一群小孩抱著一個嬰兒在玩,因為嬰兒身上裹著跟她孩子相同顏色的棉襖……她誤認為是自己的孩子。
  剪接看的我很囧(‵′)
  但ADA在這的演技確實沒話說,將母親拼命想保護自己孩子的心情、失而復得的激動喜悅都展露無疑……可惜最後發現她心中認為的孩子原來只是個娃娃……
  她所盼望的仍然只是一場空。
  在失而復得與得而復失中,情緒的轉換不會讓人覺得突兀。當蝶舞撫著娃娃喃喃自語:「不是平兒、不是平兒。」眼淚落下的瞬間看得心裡很痛……
  她徬徨望著四方、不知自己將何去何從……她的孩子呢?究竟在哪個地方?是否凍著餓著了?她不知道。
  在大鏢局或雄獅堂面前,她個人的力量是如此微薄、她無能為力,她什麼事都做不到。連親手保護自己的孩子都沒辦法。
  大喜之後的大悲,更令人感傷不已。
  然後個人覺得此處的蝶舞應該瀕臨精神分裂了,竟然把長像如此奇特的娃娃看錯-_-|||
 
  小高是在這裡愛上她的,但我卻認為他只是把蝶舞當成琥珀的替身罷了。他愛的不過是外表的皮相,事實上她們兩人的性情處事都有極大不同。
  琥珀單純天真、蝶舞世故成熟。琥珀善良、凡事都為人著想;蝶舞實際,能為自己的利益犧牲利用任何人。
  小高獨白:「我將我對琥珀所有的愛,所有的悔恨與歉意,都傾注在了這個女人身上。雖然我跟她素不相識,但是從那一刻起,我卻甘願為她奉獻我所有的一切。」
 
  小司馬從半夜就守在門口痴痴候著卓爺\(╯-╰)/
  卓爺終於回家了……
 
  明明有影片我還是截了一堆圖,看不過癮可以去點影片。
 
  小司馬率領一堆人拍手歡迎卓爺歸來。
  卓爺在這裡走路姿勢忒萌,一晃一晃的,超可愛!(≧◇≦)跟平常的拘謹守禮大不相同。可能辦成大事回到家裡心情放鬆了吧。
  小司馬心情也超好()~*
  熊熊發現卓爺還特地換了套新衣服見小司馬。這套衣服真讚,斜肩披風,腰身都露出來了,哪像在紅花集包緊緊的樣子( ̄ー ̄)
  新髮型公主頭~(☆_☆)
  卓爺(看到小司馬專程來接他,加上吳婉那礙事的女人不在,心情大好):「總鏢頭。」
  其他人跟著喊:「總鏢頭。」
  小司馬:「好、很好。」
  OS:只要東來回家我什麼都嘛好。
  卓爺(溫柔微笑):「都是自家人,總鏢頭何須擺如此大禮?」
  啊啊~笑了,笑容超級溫柔啊~~跟對扶桑那種假假、有點心機、純粹慾望的笑容完全不一樣!!(強調)
  小司馬(對其他人都溫和沒脾氣,只有在卓爺面前小強勢):「就因為是自家人,所以更值得慶祝。東來,請上座。」
  為啥我老覺得這裡他在測試卓爺哩?考驗卓爺對他的忠心是否一如往常……特別在獲得一次大勝利後,司馬心裡難免懷疑卓爺是否會擠掉他、自己上位。
  卓爺(敏銳察覺到小司馬的居心,不動聲色安撫):「高興歸高興,規矩不能亂。你坐。」
  「你坐」兩個字聽得我忒萌,簡潔有力,不容他人懷疑。配音大人俺崇拜你。
  小司馬(笑了一笑):「規矩是人定的,何況在場的都是自家兄弟。」
  OS:東來你想坐就坐吧,沒人會有意見。我都處理好了。
  我又覺得他是在暗喻大鏢局裡沒人敢反對卓爺,笑容有深意啊。
  卓爺(耐心化解小司馬對他的疑心):「這個位置永遠都是你的,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嗚喔~小司馬聽了心花朵朵開,連忙衝下台階迎向卓爺投入卓爺的懷抱
  萌一下搭肩動作。小司馬伸出左手放到卓爺右肩上,輕輕搭著。然後兩人相視一笑。
  卓爺的眼神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過小司馬,看了很心疼。他真的全心全意都只為了司馬超群……為司馬超群而活、為他奉獻出自己所有的一切。
  小司馬(環視眾人):「來,拿酒來。」
  OS:東來看我的眼神……好熱情。今夜恐怕逃不掉了……〒
  卓爺(不用說大家也知道他為啥心情好):「兄弟們,敬總鏢頭!」
  眾人齊聲:「敬總鏢頭、敬總鏢頭。」
  腦袋一直出現洞房花燭時喝合巹酒的畫面……
  為啥我每次想認真寫點正經東西,最後都會偏掉哩?(─.─||||
 
  小司馬(緩緩走至前方):「卓爺這次領鏢,不但壯了大鏢局的聲勢,而且還在刀石谷一役,重創了雄獅堂,是大功一件。來,我們一起敬卓爺。」
  眾人齊聲:「敬卓爺、敬卓爺。」
  卓爺(踏前一步,但還是沒與司馬並肩,代表對大哥的尊敬):「兄弟們,敬總鏢頭!」
  撩披風的動作忒萌啊,帥!
  郭壯(回頭對眾人喊):「乾!」[]~()~*
  每次特寫都是他-_-
 
  喝完酒小司馬還把碗底現給卓爺看,真可愛( > c < )
  小司馬:「這次跟卓爺一起去的,每個人賞銀五十兩。」
  眾人齊聲:「謝總鏢頭、謝卓爺。」
  繼續萌抬手動作~前面提過了,卓爺的手勢都有涵義。
  卓爺:「這次功勞最大的還屬郭壯,在刀石谷將雄獅堂眾匪,殺個片甲不留。真乃一名猛將。」
  卓爺誇讚郭壯時小司馬的表情很微妙喔,難道是在吃醋?( /\ )
  更妙的是郭壯,卓爺誇獎他「真乃一名猛將」時,他僅是微微頷首躬身,代表不敢居功;臉上也沒有特別欣喜的表情。
  但小司馬一說:「郭壯再賞五十兩。」郭大哥竟然喜滋滋地笑開懷:「謝總鏢頭。」
  這跟錢絕對無關,是愛、是愛啊~~
  所以我才說這兩個人有戲。卓爺你有情敵<( c)y▂ξ
  可惜小司馬全然沒發覺郭大哥對他的心意,表情變回冷漠。
 
  小司馬(意氣飛揚):「一個月之內,我們大鏢局,誓滅雄獅堂!必殺朱猛!」
  小司馬說話時,卓爺在旁邊凝視他的表情很專注,應該是在思考如何達成司馬的願望吧?
  眾人齊聲:「滅雄獅堂、殺朱猛。」
  卓爺:「大家聽好了,總鏢頭馬上就要完成統一江湖的大業,大鏢局稱霸的日子就要到了!!」
  眾人齊聲:「誓滅雄獅堂、必殺朱猛。」
  卓爺(為了提高音量微微抬頭):「還有一個人,要引薦給大鏢頭認識。」
  再PF一下配音的官先生。對眾人時豪氣干雲,一旦面對司馬又變得溫柔低沉。
  轉頭踏前對眾人繼續說:「要是沒有他的幫助,我們在刀石谷不會贏得那麼痛快!」
  截了一堆舉手後揮的動作連續圖……Orz

  小司馬似乎不怎麼待見楊堅,表面上因為他是叛徒,私底下應該是不喜歡卓爺過於重視除了他以外的其他人吧?╮(╯▽╰)╭
  被冤枉的好人楊堅:「楊堅拜見總鏢頭。」
  卓爺轉身朝向司馬,說:「總鏢頭,他——
  小司馬突然打斷他的話:「東來,今天都是自家人在喝酒,不要讓外人掃了興。」
  卓爺(微笑點頭,語氣柔和):「明白。」
  自始至終卓爺的視線都放在小司馬身上,看都不看楊堅一眼。連命令楊堅下去也僅僅擺了一下手……由此可見他是多麼地寵愛重視小司馬、凡事皆以他的意志為依歸。
  突然覺得楊堅好可憐……走到哪都像過街老鼠。
  慢慢轉身的姿勢很漂亮。我又手殘了。
  小司馬(討厭鬼下去後心情又變好):「來,上酒!」
  兩人對飲,相視大笑。
  這裡注意碗口,卓爺的碗沿始終都是略低於司馬,代表對大哥的敬意。
  不枉我的連環圖啊~〒▽〒
 
  這時他們兩兄弟的感情真的很好很好……
 
  郭家兄弟久違的相會竟然是由一個巴掌開頭。
  郭大哥好嚴厲啊(_;)
  「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他深有所感吧
 
  從這角度看其實他倆挺相像的。同樣脣紅齒白
  聽聞父母驟逝的消息,情緒低落的郭大哥。
  於是郭青留在大鏢局了,他要求大哥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他們的關係,不想走後門吧?
  究竟郭青同學是大智若愚或者純粹扮豬吃老虎呢?
  個人覺得是後者 (y▽ ̄)
 
  小菜鳥被人欺負。幫前輩洗腳。
  真是任勞任怨哪!有前途。
  被楊堅撞見阻止,反被冷嘲熱諷;郭大哥出面,想不到他還是個狠角色啊!深藏不露,底下人都怕他,尊稱他「郭爺」
 
  聽聞自家大哥與夫人有姦情的傳言,若有所思的郭青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