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提醒:此篇中有很多很多不是一般多的圖,假如在開啟上有困難敬請留言告知,我會把它砍成兩篇滴……
 
 
  最近愛上看圖說故事了,是說瘋狂截圖還真累,上傳也麻煩
  天音:那是你自作自受!(o-)=○# (#)3)
 
 
  不囉唆直接進入正題。這篇新出場的角色是蕭大師的另兩個徒弟:知音流水
  按照長幼排:知音流水高山。(跟「高山流水覓知音」恰恰顛倒
 
  個人覺得此集主要在描述司馬與吳婉間的心結。夫妻倆的互動看得我那個澎湃啊!所以不小心就截太多圖了,應該找時間學學影片剪輯才是。(默)
 
  我忘記卓青目前還不姓卓,應該是郭青才對!原著裡寫他哥哥郭莊死後郭青認卓爺當義父,因此改姓卓;但《淚痕劍》中卻只說卓爺收郭青當徒弟,並未改姓。老實講我覺得還是卓青好聽好記……重點是俺習慣了。( ̄▽ ̄)~*
  特意抓這張圖只是想再次證明編劇寫女角台詞時的無腦……
  交代一下背景:第二集中被迫帶著蝶舞孩子逃難江湖的倒楣鬼楊堅,因為孩子哭著喊餓,無奈下只好拜託路人大嬸貢獻自己無私的……母奶……
  可是人家大嬸不願意(個人覺得應該是沒奶吧?畢竟那把年紀應該沒法生孩子了。)楊堅哥哥就拿刀威逼,於是便有了那幕經典的搶奶吃」鏡頭……
 
  倒楣三人組。
  莫名其妙帥的憂鬱好青年卓青,幫他來個特寫。(y▽)╭
  三個人一起前往紅花集,路上被朱猛派出的韓章、木雞追上

  前為韓章、戴面具的是木雞;很酷的背影是小高弟弟(果然只有主角才能連背影都這麼搶鏡頭!
  出場兩集就領便當的韓章……大家要懷念他唷! ̄▽ ̄||
  知音老頭跟他的孫女小鐮。小鐮在第一集就有出場了,就是在卓爺馬前玩布娃娃的女孩~.⊙
  不知為啥卓爺跟紅娘子只要在一起,就一定是粉紅桃花氣場亂亂飛……情色費洛蒙免錢大放送!不過他們兩個人真的很配就是,一個陰險一個豪放,而且都愛玩心機( c)y▂ξ
  小插曲:有個女人跑來勾引卓爺,結果紅娘子吃醋了。你看她表情多不爽,敢來泡老娘我看上的男人!後來卓爺把那女人打發走後她又勾著卓爺手笑得甜蜜蜜~
 
  流水老爺子華麗麗登場亮相!
  不知為啥我一直想起《大紅燈籠高高掛》裡的老爺……明明那位是《貞觀》裡世民狼的變態老爹李淵才對……一定是氣質太像了!都有鬼畜的FU~哇哈哈!!

  拿
罌粟花的詭異畫面,更恐怖的是看上去竟然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洞悉他人內心的功力非常強啊,放在現今絕對是當心理醫生的好人才!
  和吳婉間的對話,說吳婉最想知道的是「卓東來的秘密」,所以我說吳婉絕對是暗戀卓爺啦!不然幹嘛去打聽人家的小秘密勒?這就跟LOLI會去探聽偶像出生年月、星座血型、興趣嗜好的道理是一樣的!非把人家底子扒光不可!!
  是我圖截爛了,這張主要強調服裝設計的BH……竟然把朵大紅花華麗麗擺在女二號的頭上,Orz
  (女一號是蝶舞。)
  而且吳婉戴起來還蠻好看的,真強!脖子上的項鍊也美……(吸口水)
  小鐮的服裝再次證明了造型師的毛球控身分……
  高山流水覓知音,編劇想到這三個名字實在太厲害了!畢竟原著裡古龍大根本沒給他們名字……取出如此有意境又貼切的名字才是好編劇應有的實力嘛~
 
 
  再次提醒:以下是恐怖的連環圖,如有開不出來的情況請協助告知,感激不盡。

  終於來到最重要的重點了!不枉我截了那麼多張圖,哈哈~
 
  吳婉從流水那聽到卓爺此趟任務目的不單純的秘密後,等不及天亮就興致勃勃殺去書房跟她的丈夫分享~

(夜襲示意圖一)
(夜襲示意圖二)
  小司馬的睡像還真正經八百,不過穿著白色裡衣露出的鎖骨好可口(# ̄▽ ̄#) (吸口水
 
  被電到的吳婉要發動攻勢了!!

  吳婉:「爺爺!醒醒
  小司馬(本來睡意朦朧,發現面前的人是吳婉時,瞬間嚇醒):「什麼事,妳來這幹嘛
  OS:竟然趁東來不在跑來夜襲我,不行!我要好好捍衛自己的貞操!不過如果她真的硬上,那我也只能從了她…… ε(┬┬_┬┬)3
  吳婉(不爽貌):「這是我丈夫的房間,我為什麼不能來
  OS:好不容易礙事的不在,就不能好好「增進」一下夫妻感情嗎?口亨!(‵皿′*)╯
 
  小司馬自然是順著她的意,隨便說了幾句話安撫她,然後打發她去睡覺:「有什麼事明天再說」沒想到吳婉竟然說:「不行!明天卓東來就要回來了」小司馬聽到這句話自然有點不爽,東來要回來的事連我都沒聽說,妳從哪兒得的消息來源啊!
  接著吳婉就巴拉巴拉把從流水那聽到的情報加上自己的主觀想法,推論得出:「卓東來這次出去押這趟鏢,是為了找一把叫淚痕的劍。得到此劍他便能號令武林,坐上大鏢局總鏢頭的位子!
  小司馬聽完自然覺得無聊啦!東來想要的話這位子早就是他的了,根本不需要搶。倒是妳身為我老婆,半夜不睡覺跑東來後院裡作啥?(→_→)
  接下來就是最著名,小司馬對卓爺的深情表白啦!
  吳婉不甘心地想靠色誘挽回小司馬,結果被一把推開不說,還聽見丈夫情深款款道:「婉兒,妳是我妻子,東來是我兄弟,如果非要我在你們兩個人當中選一個,我寧可相信他(喔喔喔!小司馬說得好啊!!╭ (′▽`)╭(′▽`)╭(′▽`)╯不過在卓爺面前怎就說不出來呢?)
  劉哭哭經典的「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又出現了

  吳婉懷疑自己丈夫跟卓東來之間有姦情已經很久了,只是苦無證據,想不到這次是自個丈夫說溜嘴!如果小司馬不心虛的話,何必加上那句:「妳想太多了!
 
  依舊不死心的吳婉決定繼續測試小司馬,色誘AGAIN
  吳婉:「爺……你有多久沒有摸過婉兒了?你有多久沒有摸過婉兒了??REPE再現!可見真的很久沒摸了_

  小司馬在這的演技真是可圈可點,特地截了三張圖就是為了讓大家看他的眼神變化
  先是略為吃驚,接著眼神往下移,(代表他心虛)又轉回視線看吳婉一眼(對吳婉的眷戀),最後斂睫垂眸將手從吳婉臉上拿開。(因感到對吳婉有愧而不敢看她)
  嘖嘖!將司馬內心的轉折與動搖刻劃地入木三分!!
 
  被拒絕不敢置信的吳婉。
  從頭到尾語氣都很溫柔的小司馬,一直叫人家去睡覺。(╯▽╰)╭
  沒想到吳婉竟然脫了!!!
  這女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燈<(c)y▂ξ
  小司馬無奈的表情,看他兩手抓棉被抓得那叫一個緊,怕自己被如狼似虎的吳婉給吞吃了!Σ( ° △ °|||)
 
  被壓倒的小司馬與企圖硬上的吳婉示意圖。

  吳婉:今天晚上我不走,就睡在這兒了。(這句話一般都是男人對妻妾說的吧?
  然後手又東摸摸西摸摸,對小司馬上下其手吃盡豆腐,無奈小司馬還是無動於衷;吳婉只好繼續說話

  吳婉:「爺,你對婉兒沒興趣了嗎(應該是「性趣」才對,邪惡笑
  小司馬:「不是沒興趣,是今天我不想。(這一般是工作太累沒性趣的丈夫用來應付性致勃勃老婆用的,可見男人多辛苦,女人至少還可拿親戚來、頭痛之類推託
  吳婉:「今天你不想,明天也不想;去年也不想,今年也不想,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想?你這是在折磨我!(喔喔喔!可見她飢渴多久了,小司馬不厚道啊不厚道。
  小司馬:折磨我的人,是妳。睡吧!明天還要早起呢。(人家是尿遁,小司馬是睡遁……不過這句話忒經典,妻子向丈夫求歡對丈夫竟然是種折磨,哇哈哈!其實小司馬你已經被卓爺下了藥吧?
  結果吳婉依然不死心地伸出狼爪在小司馬身上磨磨蹭蹭、蹭蹭磨磨,看小司馬那無助的驚惶神情!(右邊那隻就是吳婉的魔爪!)
  陶醉的吳婉
  眼眶盈滿淚水的小司馬。(怪怪,這部戲裡怎麼大家眼睛永遠都水汪汪的哩?
  小司馬內心OS:東來你再不快點回來我就要被吃掉啦〒▽〒
 
  覺得自討沒趣的吳婉傷心離去。

  OS:委屈,誰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啊!我容易嗎我?連色誘都會失敗,不知情的還以為我多沒行情!呿!
  反正女人眼淚不值錢啦!嗚嗚嗚~(┬_┬)
  逃離魔掌的小白兔司馬。導演好壞,由上往下拉遠的鏡頭讓小司馬看起來既無助又淒涼……
 
  某日在大鏢局後院撿到妻子的衣服。
 
  偷情鐵証一:薄紗。
  偷情鐵証二:腰帶。(不知綁哪的,暫且猜是腰上!)
  偷情鐵証三:繡花鞋。(為啥只有一隻?)
  偷情鐵証四:狗男女。(這個就是一雙了!)
  個人覺得郭壯大哥不太好看哩~算了!女人很少看外表,只要那男人願意花時間哄她就行了。
  被戴綠帽子氣到抓狂的小司馬,還真是目欲裂哩!
  抓猴示意圖。賤人後來被一劍殺了。
  醒來後發現原來只是夢。
  編劇的惡趣味又開始了,當大家都以為是夢而鬆口氣時,小司馬竟然默默翻開棉被露出底下藏的繡花鞋……
  經典哪經典,原來夢非夢,而是真正發生過的現實。
 
  於是吳婉的黯然神傷就顯得格外諷刺了。
 
  鏡頭轉回高山師父與淚血爹爹。

  蕭大師的墳竟然就在高山師父隱居的山上!!要說沒曖昧鬼才信勒. (╯‵□′)╯︵ ┴─┴
  高山師父:「你不該這麼恨你的父親(師父會難過
  淚血爹爹(巴拉巴拉抱怨完他老爸多惡劣後,疑惑的轉頭):「你更有理由恨他。他的一時軟弱,要你犧牲一生!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一直沒有恨他呢?(一切都是因為愛因為愛啊!真愛無敵!!)
 
  導演真的很壞,取鏡從斜下往上的角度,搞得淚血爹爹活像要強吻高山師父一樣……
 
  師父都害羞了>////<
 
  卓青小弟真的很會照顧人耶!大清早幫小高又送早點折棉被,服務到家了~果然後生可畏啊!
  追男友(?)就是要拿出這種犧牲奉獻精神嘛~~
 
  體貼型的攻君很吃香喔!
 
  辛苦大家看到這裡,下集待續m( __ )m
 
 
P.S:大俠要出從影二十年紀念郵票了說,時間過好快啊!不過在台灣應該買不到吧~(>﹏<)
  另、隔天明明要考聲韻學,我竟然還熬夜不唸書寫網誌……唉!隨他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