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升上大二開始在漫畫店打工後,我老早把自個兒當廉價台傭看待了,三不五時幫人代班、超時加班也已是家常便飯。話說前陣子超大颱風登陸,連政府都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時,老闆竟說出:「人家
7-11有放嗎?他放我們就放!」這種沒心沒肺的話時我就已經看透了(遠目)。

 

  老大!好歹人家領的是政府規定的95;而我領的卻是您老規定的70啊……為了70元斷送大好青春實在是太不值得了……(聲淚俱下貌) 

  反正我就是阿信。(擦淚)
 

  於是乎在聽見平安夜也要上班的「噩耗」時,本人的的確確、一分半點也不感到驚訝。只是很凜然的點點頭,冒著細雨寒風騎著心愛小紅奔赴職場去也。(你確定不是往刑場嗎?) 



  一樣米養百樣人。難道本人臉上就是寫著「聖誕夜沒人陪,活該在租書店打工」的字眼兒?百無聊賴看著一堆曠男怨女……咳,是在耶穌誕辰這麼重大的節日裡依舊手不釋卷的才子佳人們形單影隻前來租書;看著錢如流水嘩啦啦進了櫃檯;看著計算機上越發攀升的營業額……

 

 

   其實,同伴到處都在啊~~(被巴)

 

 

   於是乎,那日的營業額創下本月新高,果然一切都是耶穌的愛啊~~(又被巴)

 

 

   正因為是如此特別的一天,在跟客人聊天時也總是特別謹慎,生怕不小心刺傷人會被客人巴。沒想到小工讀生(簡稱小生)我是如此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卻在打烊前聽到了有如晴天霹靂般的問話——

 

  「聖誕夜還要打工這麼可憐喔?」

 

 

 

……

 

 

 

……

 

 

 

……

 

 

 

  好樣的!你竟然敢刺我心中最在乎的事!!你這小樣兒,要不是我歹命在這上班你以為你要上哪租書啊?還大刺刺給我內閱《火鳳燎原》,本人詛咒你一輩子都看不到火鳳的結局啊~~~(翻桌) 


  很不幸地,基於本人有惡心沒惡膽,加上那客人還帶了老婆孩子來助陣;兼之頭上的監視器正分秒不漏地盯著我,比起自尊(那種東西在我看來比衛生紙還不值錢),老闆大人
(大魔王)更可怕啊~~女王大人請別鞭打我OTZ

 
  咦?我剛才說啥了?大家當我被雷打到腦袋糊塗了就是,千萬別當真啊~~

   作為一個卑微渺小的小生(小工讀生),我忍,我忍,我忍著不把手邊的《無字天書》當暗器砸出去。

 

  好不容易熬到
11點下班,淚眼望著對面清心老早在8-9點就鐵門深鎖,老闆娘還溜到我們店裡打屁了一會,順便租幾本小言回去;為啥別家老闆這般貼心,咱家老闆卻是(大魔王)呢?!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古人的話還是有它的道理在的,嗚呼!

 

 

 

  下班結帳的時候,老闆大人估計是數著白花花的鈔票樂開了心,竟還喜孜孜地對著我這被剝削過度加之受到重大傷害的小工讀生說了聲:「聖誕快樂!」媽媽咪好恐怖啊~~遠比看見火鳳結局或獵人271回連載再開更更更不可能的事竟然發生了?!

 

 

 

  他竟然發生了!!!!

  

  估計我死期不遠了吧?(白目,因為翻白眼)

 

 

  

  聖誕節,果然是妖孽的節日。

 




P.S
:因為聽說某大學會在這麼妖孽的節日裡敲鐘為大眾祈福,但據本人觀察此事純為子虛烏有,路上只見妖風四起,群魔亂舞啊!!(還都拉伴的)有鑑於此,連平日不見蹤影的人民保姆都跑出來降妖伏魔……眼睛被閃看錯了,是共襄盛舉才對。這年頭,警察也妖魔化咯,果真邪不勝正、邪不勝正啊~~

 

  靠靠靠!為啥我前後左右都是兩貼的妖孽啊~~天氣很冷就別出來了唄~~窩在家裡滾棉被不挺好?何必出門惑亂天下、荼毒孤家寡人的雙眼哩?啊!哪隻妖孽放閃光偷襲我,眼睛被閃瞎了啦~~嗚嗚嗚……

 

 

   聖誕節,果然是超妖孽的節日。

 

 

  不管有伴沒伴大家都要快樂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