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打從上上禮拜通識課「哲學與宗教」看了這部片後,就一直想吐吐裡頭的情節,不過交上去的報告……不用說,自然是非常「安全」的。所謂安全的定義就是寫出來的東西,保證是教授想看的內容。
  稍微離題一下,有時真搞不懂讀書究竟是為什麼?從小到大,每每在課堂上稍微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抒發,老師/教授就立馬擺臉色出來;可想而知,分數也相當慘烈。尤其上大學後這種情況更為明顯,畢竟不比國高中,考試都有「標準答案」,老師想搞鬼頂多只能在操行or平常成績上頭;大學考的都是申論題,學校通常也不咋管每個教授的評分標準,分數當然是「自由心證」了。偏偏學術界又特別重視所謂學派,派別不同、寫的東西不是教授上課教的,教授覺得自己的權威不受尊重,當掉也是理所當然。所以這時低調才是保身要領。
  話說回來,靠著那些所謂的「標準答案」到底能造就出怎樣的學生呢?而且那答案一定就是正確的嗎?充其量不過是老師「想看」的答案吧?不客氣地評論一句,現在的孩子之所以越來越不愛思考、滿腦子公式正解,除了怪社會、怪教育制度,為何不怪怪傳統威權體制?
  「大人說話,小孩閉嘴。」不意外的話,大部分人都是這樣被教育過來的。等到長大之後,又被要求要有自己的意見啊、上課多發表看法啊!不過那個「看法」也是有限定範圍的。

  懶得說太多了,明天還得早起。

  基本上《心靈點滴》這部片就是老梗的英雄與他的好夥伴公式,主角發出「王八之氣」,愚民(包括敵人朋友)一個個拜倒在他的紅鼻子之下……(無誤)
  除了愛情方面走《仙劍》悲劇路線外,其他部份皆為主角無敵模式,這時或可套用《火影》嗚入最愛講的那句台詞:「相信我!」(十萬福特電眼),然後全部人就像被寫輪眼催眠般,稀里糊塗就相信了他--當然主角本身也不能太沒用,於是自然要內建「天才」外掛嘍!
  於是就可以看到每個唸醫學系的人都讀的半死,分數卻還沒有一個鎮日在醫院裡閑晃、調戲小蘿莉的怪叔叔高!莫怪他的胖子室友會捉狂,相信我,當你發現拼死拼活還拼不過一個變態蘿莉控時,無論任何人都會起秋的!!

  唉,胖子,想開點,誰叫你不是主角呢?(拍肩)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不意外心得是一片好評。反正這就是人生嘛!你覺得狗屎的東西別人搞不好當成寶供起來拜哩!能怪誰?品味不同罷了。

  另、因為報告上謊話寫太多了,那天上台發表時不小心就說了真心話,幸好根本沒人注意聽我講什麼,哇哈哈~~(話說每次在心得分享時,都沒人會聽台上究竟在講啥)

  至於分數什麼的就隨便嘍,老娘沒在怕的。

  不過講到分數又想起另外一件事了。期中報告有人跟我寫了同一本書的心得,結果分數下來是我比他高,那個人當場就在老師面前說:「他(指我)寫那麼多(頁數比他多幾張吧)還不是都從網路上抄下來的……」我那時本來想回他:「哇靠!你連看都沒看就知道我報告是從網路上抄來的呀,借問一下:你是會天眼通還是透視眼哩?啾咪^.<
  不過最近在修身養性,所以我只是淡淡說了句:「我之前有修過現代小說。」
  如果他覺得理解成:「原來是拿以前報告充數,那分數高也沒什麼了不起」這樣會比較舒服的話,本人也很OK滴!

  雖然人人都會嫉妒,差別只是藏在心底或表現出來。(畢竟人生本來就不公平嘛)可有時不得不說,這種嘴臉實在太難看了些。(啊,應該說,是因為這種表情展現在非俊男的臉上才顯得特別難看呢。)

  ……看來我的屬性除了憤世嫉俗外,還得加上尖酸刻薄口牙~~~

  (反省中,來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