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莫名地想起這句話。

  一直以來對於所謂的「Online Game」也就是「線上遊戲」始終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大概是周遭環境的關係,當時身為考生的我們,早已被剝奪玩樂的權利。因此在「仙境傳說」跟「天堂」最盛行的年代,我也只是偶聞其名,並不曾切身嘗試過。

  上了高中後,因為私校的緣故,對成績分外看重;加之又住宿,可說還是無緣接觸線上遊戲這塊領域。唯一的一次,是在朋友家時,意外瞧見他正在玩天堂;當時覺得很新鮮的我便央求他借我玩一會。他也很大方地用自己的帳號新創一個人物讓我上去蹓達。
  怎知剛創完沒多久,還來不及熟悉操作,上線不到十分鐘的我就莫名讓人給砍死了。當時的我以及身旁目睹這幕慘況的朋友也只有額上掛三條線無言的份兒……

  「死掉了嗎?」我挑挑眉問他。
  「嗯……」他也很無奈。
  「怎麼回事?我做了什麼嗎?」盯著螢幕上噴血慘死的人物,心中只有無盡的點點點……
  「沒,只是碰到亂殺人的白目。」
  說時遲那時快,剛剛殺了我的那傢伙竟還大言不慚地站在我的「屍體」旁邊,對話框出現幾行字:「那麼嫩還敢出來玩,被殺活該!」
  「……」我跟我朋友頓時無語。
  最後是我朋友氣不過,換了本尊上去把那個白目砍死為我報仇,但從此我對線上遊戲就沒啥好印象了……

  直到高二那年因病休學,我才又接觸了線上遊戲
  當時整天關在家裡,除了上網也實在無事可做。剛巧看見yahoo廣告頁上有一個新的線上遊戲要推出,於是衝著他「免費」的份上便抱著玩玩打發時間也好的念頭開始我生命中第一個Online Game

  當時怎也想不到,如此一個不經意的念頭,竟會成為我後來結交到許多線上好友的契機……直到如今,依舊在我回憶中佔據了很大的份量

  果然世事難料啊!我不禁感歎。

  當時引領我進入線上遊戲領域的遊戲便是「卡巴拉島」。


 
  不可否認,一開始我是被他可愛的人物造形所吸引,加上電腦配備爛,所以我對當前盛行的3D遊戲著實有些牴觸。有鑒於此,2D的「卡巴拉島」便成為我最好的選擇了!

  其實一開始選擇的角色是狐狸,玩的時候也沒想太多,點數隨便配,技能也亂點;後來沒玩多久就被一塊練功的朋友批評到谷底。他還很好心的介紹我可以到「巴哈姆特」找資料。
  那大概就是我第一次接觸「巴哈姆特」的機緣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一直不太了解什麼技能公式啊屬性傷害值之類的東西;對「洗裝」跟「神裝」也是一知半解。
  只能感慨地歎道:「沒想到這年頭連玩遊戲都得事前做足功課啊!」

  在版上我一向很少發言,算是潛水潛的很深吧!只有在看板友創作時會偶爾冒出頭來給個GP留言鼓勵寫的好的作者;畢竟對曾有創作經驗的我而言,非常深刻地體會到鼓勵的重要性啊!否則光憑作者自個單純的熱忱,很容易就被澆熄,只剩下意冷心灰的苦澀。

  我就曾因為這樣棄了好幾個坑。(被巴)

  言歸正傳,因為狐狸練錯了,加上那時我覺得法師這職業很帥、很酷;兼之龍「雌雄莫辨」的秀麗外貌著著實實有電到我;所以後來重練了一隻闇龍。

  並加入了「望月書齋」這個公會。

  直到現在我始終覺得,加入一個好的公會對於一個線上遊戲玩家而言是件很重要的事。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慶幸當初自已加入的是「望月書齋」。
  所以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也愛上了線上遊戲帶給我的歡樂……與悲傷


  「卡巴拉島」陸陸續續玩了差不多快一年吧,從公測開始到後來考上大學才比較少上線;這當中,也算是看盡了一個線上遊戲的興盛衰落。從一開始萬人公測的空前盛況,到後來空空蕩蕩的美加路廣場……

  公會也是,一開始的會員人數隨隨便便都能衝破六十大關,但隨著暑假的過去,能看見在線上的會員也隨之減少,只有灰色的ID靜靜掛在公會版上;彷彿是證明他們曾經存在過的唯一痕跡……
  咩咩安慰我習慣就好了,身為會長的她早已見慣這種情形,所以她才會從一開始就表明只收常上線跟有一定等級的人
  至少等級高了就比較不會輕易捨棄遊戲,畢竟久了多少會有一些感情。

  想起當初自己也是努力練到公會要求的等級才敢加入,因為之前剛滿十等時曾試著加過,卻因為等太低而被拒絕。
  只是,沒想到當中還有這層深意……

  「原來如此XD隨手打出個笑臉符號,現實中的我卻只能苦笑--

  因為得來的太容易,所以也能很輕易的放棄嗎?

  那瞬間,曾有的歡樂回憶、相處時的點點滴滴一一浮現眼前;原來被放棄的不只是這個遊戲,還有--

  我

  架構在虛幻上的情誼終究是無法長久的。
  隔著一層螢幕終究是不足夠,終究是少了些什麼;終究敵不過能真真切切觸摸到的「現實」。

  所以被捨棄也是理所當然,又何必感到傷心呢?

  但,莫名地,就是傷心。

  即使遊戲是虛幻的,角色是虛擬的,曾經付出的感情--
  卻是真實的

  至少我騙不了自己。


  之前曾嘲笑過朋友為網戀神昏顛倒、寢食難安;如今卻輪到自己切身嘗試到那滋味了!更慘的還不是因為戀情,而是友情

  同學笑我太重感情了,但楓之谷玩了快2年的她又有資格說我嗎?之前不知道是誰跟遊戲裡的網公分手後一連翹了好幾天的課;當時還被同寢室的室友唸了好久。
  同學的感情一向內斂,既然會讓她翹了這麼多天的課,想必還是不小的打擊吧!
  大家嘴裡雖然說不相信遊戲裡的感情會是真的,但真正碰到時,又有誰真能做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除非是想遊戲人間、玩弄感情的騙子吧!

  雖然這麼說,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相信網戀的真實性。至少我認為戀愛必須建築在一定基礎的「信任」上。
  而所謂的「信任」指的便是「真實」。

  如果能輕易便愛上網路上素未謀面的某人,我會懷疑這愛情的真實度;會不會只是一種自我滿足,你愛上的其實只是你幻想中的那個人?
  在此要強調的是「素未謀面」。
  如果連照片都沒見過、電話也沒通過;光憑一個虛擬遊戲上虛構的婚禮,就要求對方負責;這樣的戀愛不是很可笑、很荒謬嗎?

  我就遇到過

  我承認我也有錯,錯在給對方太多想像的空間;錯在我玩的角色是龍,錯在別人以為我是男的時我沒否認。
  錯在一時戲言跟公會的人起鬨要辦婚禮。
  才導致後頭諸多的誤解、吵鬧,使公會分崩離析。(雖然不完全是我的關係)

  我只是不瞭解,玩個遊戲罷了,性別有那麼重要嗎?

  自從開始玩遊戲,我便真切體會到性別」所帶來的優勢與困擾
  最早玩狐狸時,動不動就有人要養我,給裝、給錢不在話下;收了很奇怪,不收又不好意思拒絕。當下只覺得大家都好親切。= =bbb
  後來才發現那些好都是有目的的。
  於是決定自力自強才選擇了男生的角色,加上我講話本來就不太像一般女生(我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普通女生在遊戲裡是怎麼說話的),所以裝起男生來也是輕而易舉。

  顧慮到自己講話愛搞曖昧的「惡趣味」還特地瞎掰了一個現實的虛擬女友出來,就是怕有人會弄假成真;真的喜歡上我所扮演的人物。
  沒想到最後還是落得個以「感情騙子」的罪名收場。

  如今回想起實在不知是該好笑還好氣。

  只有……無奈吧


  藉著這個契機,剛巧當時課業也比較忙,於是便離開了卡巴拉島。
  雖然我還欠那女生一句道歉。

  於是它成為我桌面上的一個圖示,很久沒更新,卻也總捨不得真的把它砍掉。
  畢竟它保存了我一段很重要的記憶,彷彿只要我想,隨時都能點兩下進入重溫當時的那段美好……

  即便心裡明白早已物是人非了……


  到如今也陸陸續續換了好幾個遊戲,卻怎也找不回當初的感動……
  
  每次跳到一個新遊戲我都以為會是我的天長地久,但最後還是變成了曾經擁有

  毀掉一個遊戲原因除了外掛盛行、遊戲公司只顧賺錢不顧玩家權益、帳號被盜、幣商氾濫導致物價飛漲……諸多種種實在讓人不免歎息

  至少到目前沒有一個遊戲是讓我真的厭膩了才離開的。
  
  下次,又該換哪款遊戲呢?
  
                                                                                                              


僅以此文紀念--

就算已為人妻我依舊愛妳的美麗會長咩咩
我一直以為是咩咩客兄的「神劍
希望下次再一塊出去喝茶逛書展的親親「長谷川澍
你家女兒看起來實在很可口,以後可能你會很煩惱的超級好爸爸「1209
祝福你早日脫離指考魔掌我最愛的「點子綠茶
很久沒一塊聊天的可愛妹妹「綾乃紫晶
老愛跟我玩曖昧玩到我以為自己真的喜歡你幸好只是錯覺的「azzzzzzzzzzzzzzz
非常遺憾後來不歡而散的便宜老爸「嗚嗚嗚嗚
跟隨便宜老爸而去離開我們的「吉川
據說心機很重可惜我無緣拜見的「我就是幸福
本來很白目聽說後來有變乖的「叛逆小孩
望你早日回到我身邊的可愛「恭子
最近改行努力寫小說的「
還有他最甜蜜的親親老婆我最好的朋友「呵呵
超級漂亮的「Ra
超疼老婆的「
老愛叫我大叔其實我真的沒那麼老的「調皮女生
差點變成我便宜老婆的「風靜海
曾經的好哥們「叛逆小孟

  以及,那些我在遊戲過程中遇到的好隊友們;雖然我們不是那麼熟,但你們的存在造就了這個遊戲。

  我愛你們。

  醉風痕,祝大家一切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