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很久沒發網誌了,某部份原因在於最近迷上了一部大陸劇《貞觀之治》。我承認這是替自己的偷懶找藉口,不過《貞觀》真的是一部很妙又很有「腐味」的好片!
 
  一開始當姐姐邀我一起看劇時,很開心地就答應了。一方面固然是因為無聊,更多的卻是看膩了大陸拍的清裝劇;想說換換口味也不錯。
 
  抱著「純欣賞」的角度樂顛顛看戲。沒想到只是第一集就讓我有種無言的感受……當看見元吉把腳踩在尉遲敬德頭上時,腦中猛然冒出「SM」的念頭……啊啊!這實在非我本意啊!!實在是那個畫面配上那種台詞,讓人不墮落都難啊!!!
 
  等到了第二集時,我想我差不多快昏厥了,那那那……那是什麼動作啊!(驚嚇)我知道騎馬很累很辛苦,也了解適當的按摩是必須的,畢竟按摩可以幫助肌肉減輕酸痛;更清楚秦王是個禮賢下士、體恤士兵的好領導。可可可……把人家的腳抬起來、打開,然後靜止不動,講話講不停的畫面真的很「詭異」;更遑論當時的角度是由下往上拍,恰到好處的取景,搭配上世民狼(因為李淵總是叫他兒子大郎、二郎的,不過依世民叔的本性,個人私下覺得「狼」比較貼切!)「引人遐想」的笑容;實在不亂想也難啊!
 
 
  再提到尉遲敬德,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孔武有力,不過腦筋不太靈活,有點呆呆笨笨蠢蠢蠢的(但就是這點可愛啊!);正是「好騙好拐又容易吃」最佳代言哪!!看到他跟世民狼的互動,讓人不由得露出「會心」的笑容。
 
世民狼:「上好的御馬都給敬德……」
 
敬德大叔:「好!」
 
世民狼(露出揶揄的笑容):「好什麼好?我的意思是上好的御馬都給敬德,那我該怎麼辦?」(啊啊!怎麼會有這麼帥、這麼可愛、這麼調皮到如此欠扁的笑容呢?!)
 
敬德大叔(鬧脾氣的撇過頭):「那就任憑殿下處置吧!哼!」
 
世民狼(開懷的哈哈大笑):「那就挑十匹賞給敬德吧。」(成功捉弄到人所以開心地不得了)
 
敬德大叔(露出可愛的笑容):「謝殿下!」
 
 
  由以上的互動我們可以知道,世民狼其實是深藏不露的狠角色啊!雖然一開始還沒看之前,腐的是弟兄之間的曖昧情愫,很遺憾《貞觀》剛開始時世民狼整天忙著在外打仗,無緣得見他與建成美人之間的互動(和竇建德倒有不少對手戲,我說世民狼,別因為建成美人不在太寂寞就到處拈花惹草好唄!);反到老是看到建成美人跟他那變態老爹老關在黑漆漆的密室講心裡話。
 
  講到他們變態老爹李淵,就不得不提他之所以會被冠上「變態」這般經典的形容詞理由所在。
 
  應該是第四集的部份吧。那時李淵跟他的心腹裴寂單獨兩人在大殿談心聊天,聊什麼我記憶已有些模糊了,不過勁爆的對話倒是沒敢忘。一開始好像是老狐狸、射箭什麼的在互相調侃(其實是打情罵俏),後來李淵突然冒出一句:「沒有你,我會寂寞的。」(看到這段我當場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去)接著兩個繼續甜甜蜜蜜恩恩愛愛講過往,後來裴寂要走的時候,李淵忽然從位置上站起來(我本來以為他要送他),結果卻見他極其自然地牽起裴叔叔白嫩嫩的小手(還不忘偷摸兩下),又開始碎碎念雜七雜八的;當真是依依不捨、難分難捨、十八相送的最佳楷模啊!自此後,李淵就被冠上變態老爹的榮譽頭銜了。
 
  變態老爹的豐功偉業不僅只如此。基本上他是個超愛虐心兼虐身的人,無論世民狼或建成美人,無一不被他耍弄於掌心之上;跟隨他的情緒起伏而心亂不已、坐立難安。
 
  當秦王(世民狼)因讒言而被他父親誤解,大吼要他「滾出去!」,當時世民狼的表情讓人看了心都不禁碎了,眼眶含淚,欲辯而不得;最後僅能深深嘆息後默默轉頭離去。這在一個向來強勢的「總攻」身上是多麼難得見到的表情啊!由此可見他老爹的功力超絕,殺傷力也是一流的。
 
  有人察覺我似乎很少提元吉,其實對於他我只有簡單兩句評價:「長得醜,沒人愛」;一語道盡他在本劇中的地位啊!一個連自己老婆都跟他講「你的臉我看膩了。」的人,基本上就是沒啥份量的;除了他老爸寵他(本人嚴重懷疑那是因為變態老爹個人「獨特」的嗜好),可說兩個哥哥都對他沒啥好臉色。
 
  不過他倒是挺不得閒的,成天遊走忙於搬弄是非、挑撥離間,甚至可說世民狼之所以會跟建成美人決裂,有一半都是因為他在其中挑唆的緣故。總之作為本劇中的「禍根」,他扮演的非常到位。
 
  最後提提魏美人好了,魏美人就是魏徵,其實在之前我就非常好奇能讓太宗皇帝講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朕當常保此三鏡,以防己過。今魏徵殂逝,朕遂亡一鏡矣!」又對畫賦詩:「勁條逢霜摧美質,臺星失位夭良臣。唯當掩泣雲臺上,空對餘形無夏人。的魏美人究竟憑著何種能力得以讓太宗如此念念不忘,甚至以痛失一鏡喻之。遺憾的是最近魏美人沒啥戲份,只是偶爾會出來串場一下,他如今是太子的門人,跟世民狼尚未有深交的機會。(好險好險,魏美人逃過一劫)
 
  最新劇情演到齊王元吉對太子、秦王世民下毒的一幕,就是歷史上秦王決心發動玄武門之變最重要的導火線,雖然沒像史書上描寫的「吐血三升」這麼離譜啦!不過下毒是事實,差別只在嚴重程度。
 
  好啦!暫時就聊到這,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