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膩的小說《慶餘年》改拍電視劇了!

這部小說當初有收,本來是穿越男主,後來被廣電總局改成天才兒童。雖然是架空歷史,但每一個角色都刻劃得很深沉、尤其是慶王這個絕色。

會提到《慶餘年》是因為昨天六月十六日電視上開始播第一集,我打算認真追完這齣劇。

 

之前神考我陳老師的戲,問我:「假設我是導演,陳老師很愛改戲,搞得跟他演對手戲的胡軍很抓狂,我要怎麼處理這件事?」

我說,「那叫編劇來改啊!」神說,「你是導演也是編劇,你要怎麼改?」

 

這齣戲是這樣的,是最重要的結尾,幕後大魔王慶王輸給范閑要死了,但是因為臣不敢弒君、子不能弒父,所以打算逼慶王用劍自刎,留下遺詔傳位於范嫌。

 

問:這幕要拍陳老師用劍自刎後倒下去的長鏡頭畫面還有臉部特寫跟慢動作,可是陳老師說他膝蓋痛跪不下去;想要改別的死法,編劇跟導演要怎麼幫他改?

 

當時范閑派了一個心腹侍衛(胡軍)跟兩個跟隨慶王最久的太監和宮女,監視慶王有沒有自盡。

我說,那就不要讓慶王自刎,讓侍衛殺他就夠了。

劇本大概就這樣:

慶王踱步踱了很久,舉起劍先殺了太監跟宮女,殺之後跟他們說;「我用你們用習慣了,你們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

然後把刀一扔,看也不看侍衛,自己坐在椅子上發呆。

侍衛將刀拾起,上前問慶王,「慶王陛下,意欲為何?」

慶王盯著他問:「你可知我為何不殺你?他們倆個都死了,你認為我那好兒子會做何想?」

他頓了一下,笑:「臣何敢弒君?」

然後侍衛就用刀捅進慶王的脖子,殺了慶王。

慶王坐在椅子上掛了就不用跪了。

侍衛殺慶王後用慶王的劍在身上割了很多傷口,跪在慶王旁悄聲說:「臣必定為陛下報仇雪恨!」

之後侍衛就去跟范嫌覆命了。

這邊就結局了。留個伏筆。

 

彩蛋:【畫面跳得很快(蒙太奇),過了三十年,范嫌死前,侍衛也殺了他。】

 

這就是人考我怎麼改編劇情後瞎掰出來的東西。

 

曹操的名言是:「寧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

我想寫一個角色是:「寧天下人負我,不可我負天下人。」的喜劇角色。

我很少寫悲劇。我不喜歡悲劇。

 

今天在東東芋圓看到一個好像胡軍的人哦!突然想起《綠宇》胡老師跟陳老師的床上戲還沒拍呢!

一眨眼都十三年了。有一次半夜在車站附近也遇到很像焦恩俊跟孫安佐的人,明星臉好多哦!

 

話說《明朝那些事兒》繁體版我還沒收,有時出書為了排版跟審核會刪改很多字句,我不喜歡,還是原文讀來有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作者的版權跟筆名都綁一起賣的,除非給很高的價格,否則賣也不划算。

 

據說《慶餘年》提名出自《紅樓夢》,隨手填一曲練筆:

 

今相逢,今相逢,碧海潮聲,人可慶,人可慶,立定誓盟。 月下影,舉燭添燈,從未忘彼那一劍劃破蒼穹破碎虛空! 再言華山論劍,誰與爭鋒!

 

貓膩還吐槽了穿越人士最喜歡抄襲古人的詩詞,哈!因為范閑穿越的是未來,所以一下被抓包了。

即使古代沒版權當練習也好啊!韻腳字典很好用。

 

https://www.bilibili.com/s/video/BV1hE41157Tj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餘年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