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君醉笑三千場》


 
 
《陪君醉笑三千場》
詞曲:賈南 演唱:南合文鬥(賈南+崔文鬥) 和聲:賈南+黑鴨子
 
說忘記,卻時常想起,曾經的美麗,刺痛我心底。
每一次,從夢中驚醒,沈默地哭泣,放肆地想你。
既然我們的故事,已寫到了結局。
如果你註定要放手,我情願笑著離去。
 
不如就這樣,收藏起悲傷,陪君醉笑,三千場;
既然是這樣,說好要堅強,醉笑三千場,不訴離傷。
 
你一定記得,我微笑的模樣,陪君醉笑,三千場;
你一定記得,最快樂的時光,醉笑三千場,不訴離傷。
 
 
……………………………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黃梅時節家家雨,春早池塘處處蛙。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約客》 宋.趙師秀
 
 
  黃梅時節,細雨紛紛。整座長安城內呈現一派煙雨迷濛的氤氳景象。
 
  五月初五。端陽。
 
  大鏢局後院。
 
  天空正飄著絲絲細雨,時近黃昏,天色暗沉。
 
  池塘裡的荷花猶未開放,翠綠的荷葉已覆蓋了整片池面。細密的雨點連綿不斷地落在碧綠色的池水中,漾出圈圈漣漪。
 
  司馬超群一個人靜靜坐在涼亭的石椅上,靜靜在喝他自己帶來的酒。
 
  酒很冷,但喝下去卻好像有火焰在胸腹中燃燒。
 
  他喝的並不是平常喝的燒刀子,而他坐在這裡的時間也不短,所以他已經微微有些醉了。
 
  忽然一陣風吹來,吹得池塘裡的荷葉泛起一陣波動。
 
  伴隨風聲傳來的還有幾不可聞、似有人踩過積水地面所濺起的細微水聲。
 
  司馬超群彷彿意識到了什麼,於是他抬眼往亭外望去。
 
  白茫茫的雨霧,掩映著蒼茫的暮色,依稀可見一把青綠色的油紙傘,悠然自遠處緩緩飄來。
 
  似虛似實、似幻似真。彷彿那把傘是自某人最幽深隱晦的夢裡處行來,帶著幾分悵然、幾分苦澀、幾分甜蜜;輕若風中柳絮飄然來到了眼前。
 
  司馬超群有些恍惚。一時間竟分不出何為夢境、何為現實。
 
  來人身著一襲單薄的紫藍色絲袍,夜風揚起他的衣襬,蕩出層層清波;如煙如霧,竟似那天庭謫凡的仙人,飄逸出塵、欲迎風歸去……
 
  但他並未如幻影般隨風而逝,只是收了傘,進入亭內,修長的指尖輕彈,拂去衣衫上沾染的水珠,隨後淡淡一笑,姿態優雅地落座於司馬超群身旁。
 
  「端陽賞雨,雖不甚吉,倒是別有一番風味。」卓東來微笑:「司馬好興致。」
 
  他犀利的眼神一掃,已看見青石地板上散佈的無數空酒壺。
 
  司馬超群沒有回答,只是默默又斟了滿滿一杯酒。但他還來不及拿起杯子,卓東來已先一步將那杯酒握在掌中。
 
  「蒲酒……倒合時令。」他嗅聞著酒香,神情有些難測,微微啜飲了一口,臉色忽然起了變化。
 
  「雄黃……」他皺眉凝視司馬超群:「雄黃雖可解毒驅邪,卻忌多飲。司馬,你究竟喝了多少?」
 
  司馬超群冷笑,沒有理會,兀自拿起酒壺便要直接往口中送去。
 
  在那一刻,卓東來突然出手去奪那壺。司馬超群欲阻已來不及,眨眼間,那壺酒已落入卓東來指間。
 
  他隨手便將那酒壺遠遠拋入了池中,雨聲淅瀝,隱約仍可聽見「撲通」落水聲。
 
  司馬超群臉色不豫,「為何扔我的酒?」他冷笑著出言嘲諷:「我不知道幾時你連我喝酒都要管了?」
  「我是為你好。」卓東來神色平靜的回答:「雄黃毒性過強,不可多飲。」
 
  「為我好?」他忽然大笑出聲,彷彿聽見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話般,他笑得幾乎喘不過氣、眼角都微微滲出淚水,他邊笑邊問道:「你所謂的為我好,就是把我關在華美精緻的籠子裡,不讓我接觸任何事嗎?」
 
  他忽然捉住卓東來冰冷的手,兩人的臉龐靠得極近,他深深注視著卓東來,一個字一個字冷冷地說:「如果是這種好,我寧可不要。」
 
  他忽然又歎息,「你以為這對我是最好的保護?」司馬超群的眼神帶著迷茫,聲音藏著傷痛:「即使受傷又如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道理你也明白。」
 
  「也許有一天,我會死在你面前……」言未盡,卓東來突然以唇封緘了他未說出口的話。
 
  他的唇很冰冷,舌尖探入口中翻攪的動作卻很火熱,兩極的溫度差異,讓司馬超群微微顫抖了起來。
 
  卓東來強制扣住他的手,不許他逃開,舌頭靈活的糾纏住他的舌,一邊舔弄他唇齒間每個角落、一邊狠狠吸吮他口中的津液;動作熱烈得彷彿想將他整個人吞吃入腹。
 
  司馬超群被吻得微微發暈,加上先前酒精的作祟,整個腦袋昏昏沉沉,竟不知卓東來是何時放開他的。
 
  「我不許你說這話。」卓東來啃噬著他潤澤的唇瓣,灰色的眼瞳緊緊盯視著司馬超群帶著薄透水光的濕潤黑眸,緩緩說道:「一次就夠了。這輩子,我不會再讓你有機會在我眼前受傷。」
 
  司馬超群瞬間回過神,他的眼角仍微微發紅,卻依舊冷漠地與卓東來對視,眼神充滿譏誚:「你以為天底下所有事都在你的掌控之下嗎?」
 
  「有些事,你根本料不到。」他眼中的淚忽然就落了下來,聲音也隱隱帶著哽咽:「我也不喜歡被人控制——」
 
  卓東來吃驚的看著司馬超群的淚,他從未見過這個男人在人前哭泣,平日,即使遇到再悲傷痛苦的事,他也只是咬著牙、忍著淚、眼眶泛紅的處理好每一件事、安慰每一個人。堅強、果敢、關懷弱者、絕不流淚……這是一名英雄具備的特質,也是他所熟悉的司馬超群。
 
  那眼前這個哭得像孩子似的司馬超群又是怎麼回事?
 
  淚水不要錢般的大把大把流、彷彿要將從前沒哭過的份作一次宣洩出來;哭得太厲害了,還會在他懷裡一抽一抽的拿他衣服擦臉……
 
  卓東來無奈的阻止他想繼續拿他衣服擤鼻涕的舉動,看著司馬超群無辜委屈的澄澈眼眸,他忽然覺得額角陣陣發疼了起來。
 
  「司馬你——」他竟然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是要他別再扯他的衣服,還是要他快點恢復他所熟悉的「司馬超群」?
 
  「是你不好。」他像孩子般噘著嘴抱怨,眼角還有未乾的淚水。
 
  這個「司馬超群」倒是惡人先告狀了起來,卓東來苦笑。但也只能柔聲問:「我哪裡不好?」
 
  「你什麼事都瞞著我、不告訴我……」司馬超群越說越生氣,眼眶的淚水顯然又有氾濫的傾向:「明明好兄弟就應該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你卻把困難的事都做完了、只留簡單的給我。」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沒用?」暫時止住的淚水還是落了下來,吧嗒吧嗒滴在卓東來的胸口,將紫色的衣襟濡溼了一大片。
 
  卓東來卻覺得那溫熱的淚水彷彿也淌進了他的心底,心口竟有種被燙傷的灼痛感。
 
  「我從沒這麼想……」卓東來想解釋,司馬超群卻打斷了他的話:
 
  「我上次不是故意受傷的,」他邊抽噎邊顛三倒四地說:「婉兒說英雄不可以背對敵人,所以背後不能有疤痕……逃跑是懦夫的行為……」
 
  「但是我真的沒想那麼多,你那時胸口被刺了一劍,血流得那麼多、止也止不住、衣服都被染紅了……我怕你會死掉,所以我才抱著你拼命跑去找大夫……」他突然憤怒的一揮手:
 
  「我哪裡知道那些卑鄙小人會在背後偷偷拿刀拿劍砍我!我背後又沒長眼睛!」
 
  卓東來聽前面時還挺認真,甚至有些感動,沒料到司馬超群最後會補上這麼寶的一句話。一不小心沒忍住,低沉的笑聲已逸出喉間。
 
  司馬超群瞪他:「我說的話很好笑嗎?」
 
  「真沒想到……」卓東來以指尖輕輕刮弄著他酡紅的臉龐,眼神帶著深意地笑望司馬超群不滿噘嘴的可愛模樣:「倒同那白娘娘般……一喝雄黃酒就原形畢露了啊……」
 
  說著,他瞬間又覆上了那勾引他般,高高噘起的紅潤唇瓣。
  
 
 
 
【待續】
 
 
……………………………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作者感言:
 
  聽說今年豬肉漲價,粽子不包肉改包豆腐……
 
  不小心把司馬寫的太歡樂了~
  不過個人倒挺喜歡這樣的司馬,捏著臉蛋欺負一定很有成就感
 
  提早發端午節粽子,明天再把後面的豆腐補上。
 
  回家吃老媽包的愛心粽去也~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