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英雄》


《葬英雄》 胡彥斌 作詞:林文炫
 
貪一世英名,哦追權貴煙雲。一億年之間,哦誰能論輸贏。
是英雄,是狗熊,哦老天還沒定。
成為王,敗為寇,還要看天命。
 
這三尺黃土夠不夠埋你一世罵名?生死約定,真愛難尋。
是多情是無情,拿命來證明。人會變,情難盡,謊言很公平。
這三尺黃土能不能葬你霸業雄心?物換星移,這青史誰來留名?
不要恨,生不逢時,天要滅你輪迴早已注定。
 
 
…………我是華麗麗分隔線…………
 

 

 

 

 
代價
 
 
     夜深。
 
    屋子裡沒有燃燈,只有爐中的火焰在閃動。卓東來靜靜的躺在鋪滿紫貂的軟榻上,赤裸精壯的身上纏著紫色的絲被,隱約還可見到暗紫色曖昧的瘀痕。在閃動的火光中看來,他臉上的神情很平靜,平靜的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他的眼睛已經閉上,彷彿已經睡著了。
 
    在火光下看來,他的臉色確實很疲倦,蒼白虛弱而疲倦。
 
  但是當李尋歡伸出那纖長,有力,指甲修剪得很乾淨的手,想要為他理開臉畔的一綹亂髮時,他卻睜開了眼睛。
 
  依舊冷漠而無情的灰色眸子,此刻正沉默地盯著李尋歡。
 
  在那冷冷淡淡彷彿永遠也不會有任何情緒的灰眸中,隱隱閃爍著某種銳利的鋒芒。
 
  李尋歡輕輕歎了口氣,溫柔地替他將被子攏緊,掖好被角,然後起身走至紫檀木桌旁,想點燃那盞淡紫色的水晶燈。
 
  「你知道,」卓東來忽然開口:「無論任何事,要有收穫,就必須付出代價。」
 
  「是的。」李尋歡沒有回頭看他,淡淡說:「所以你第一次讓我抱你,換來司馬超群的不敗;第二次對我下藥,卻是讓蝶舞陪了我一宵。」
 
  「這一次呢?」他一向柔和的嗓音忽然充滿譏誚:「這一次你想換些什麼?」
 
  燈已點燃。
  淡紫色的水晶燈罩,黃金燈,柔和的燈光映照著李尋歡蒼白痛苦的臉。
 
  澄澈如春水的眸子裡,似乎有熒光閃動。
 
  卓東來沒有說話。
 
  李尋歡也沒有說話。
 
  他彷彿已忘了如何說話。
 
  他忽然很想喝酒。
  無可奈何的時候,痛苦的時候,李尋歡總會喝酒。於是他伸手想拿起桌上紫水晶瓶盛裝的波斯葡萄酒。
 
    可是在一瞬間,他的手指卻突然僵硬。
 
    他全身彷彿都已僵硬。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他才抬起頭,面對卓東來,他的臉上雖然沒有表情,眼睛裡卻充滿一種沉痛深刻的憤怒和悲傷。
 
    卓東來也在看著他。
 
    兩個人面對面的互相凝視,都沒有開口,也沒有動。
 
 
  彷彿又過了很久很久,卓東來才緩緩的起身,他靜靜地套上衣褲,動作很緩慢,也很優雅。
 
  然後他赤著腳默默地走到李尋歡身旁,坐在那張鋪著紫貂皮的紫檀木椅上。拿過滿盛著波斯葡萄酒的紫水晶瓶,為自己倒了一杯。
 
  他淺淺啜了一口,又放下。
 
   「我絕不是一個心胸開闊的人,也絕不容任何人侵犯到我的自尊。」卓東來開口,彷彿在說給自己聽:「這個世界上從來也沒有人像你這麼樣侮辱過我,這種侮辱也只有用血才能洗清。
  「如果我殺了你,沒有人會覺得奇怪,也沒有人會覺得遺憾。就算我如飲酒般把你的血喝乾,也沒有人會難受。」
 
  「但是,」他轉過頭,灰色的眼中似乎在看著李尋歡,又好像什麼都沒在看:
 
  「我卻從沒想過要殺了你。」
 
  「你聽過君子香嗎?」過了一會,他又開口:「君子之交淡如水,諄諄君子,溫良如玉,君子香也一樣。」
 
    「水一樣清澈流動,無色無味,玉一樣溫潤柔美。」卓東來的聲音也一樣溫柔:「唯一不同的是,君子香這位君子,其實是個偽君子,是有毒的。」
 
    他微笑:「如君子交,如沐春風,這位偽君子的毒也好像春風一樣,不知不覺間就讓人醉了,一醉就銷魂蝕骨,萬劫不復。」
 
  他望向李尋歡,笑的很溫柔:「你沒有想到我會把君子香擺在燈罩裡吧?只要你想要點燈,拿起了燈罩,君子香就會像春風般拂過你的臉。」他又歎息:「我知道你不喜歡黑。」
 
  「寂寞的人總是不喜歡黑暗的。」
 
 
 
作者感言:
 
  H補完。雖然沒有H啦……大家自行想像激烈程度好了。科科。
 
  找不到歡卓的MV了,大家就看著東來美人然後把倒楣的司馬大叔自行代換成尋歡美人YY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