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d07240-5398-1006-002.jpg

  自從今年二月十四日出車禍後發生很多無言的事。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裡做了一堆以前沒嘗試過的各種事情。看了網路很多文章,都說這是靈逼體、要修行的過程(或者說前置作業)。

 

  我一直堅信善人有善神相護,而且我從小就是個麻瓜,對於宗教毫無感應、也從未想過自己與眾不同、或者未來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因為我知道人的能力在哪、責任在哪,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沒有人天生就會,每個人都是靠學來得到技能。

 

  我從小學習很慢,只是憑藉認真和堅持走到今天。雖然我也常常三分鐘熱度。比如我覺得英文很重要,但總覺得可以靠手機翻譯就偷懶了。其實語文能力真的很重要。我當時是想逃避高中考大學的壓力才故意這樣跟老師說。跟當時罹患SLE每年都去住院也有關係。

 

  我從十七歲開始就看透生死、雖然有點誇張。但每年去住院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這次會死。因為每次都是突然發高燒臉腫起來(很像豬頭皮)。藥物也很難控制下來,幾乎每次都要住兩個禮拜才能出院。就這樣持續了七年。

  很神奇的是,我大四自己從中國醫換去中山看診以後就沒再住院了,那時因為中國醫的陳醫師講了一句酸我的話讓我很不爽就把他換掉了,在想要換哪個醫師的時候剛好看到魏醫師的新聞。我就喜歡中山先插卡報到可以早點看診、而且魏醫師不講廢話很好,五分鐘就看完拿藥了。(坐火車去還可以順便運動)幫客戶辦理賠的時候才知道原來中國醫很愛賺錢。癌末患者花了四百多萬最後人也是走了。其實不痛就好,未必需要積極治療。

 

  在十八歲那年遇到我大舅罹癌,半年不到人就走了。那次對我打擊很大,因為我前一天才跟我媽去醫院探病,我大舅當時跟我說沒什麼比健康更重要,鼓勵我不要被病魔打倒。我一直都不太會說話,常常擔心說錯話會傷害別人,後來就越來越不想說話了。所以當下我也只是點頭說好。陪舅舅、舅媽聊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家了。

 

  結果隔天早上接到消息說大舅走了。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

 

  大舅走得很突然,因為當時他在醫院,總覺得應該能治療好。可能跟他一開始發現罹病的時候沒選擇西醫、先走了民俗療法有關。因為不想化療的關係。很多人聽說化療副作用很嚴重就不想依靠西醫,反正生死有命。

  我媽說他被騙了很多錢,舅媽陪他去了很多地方:宮廟也有、密醫也有,但是都沒好,人越來越瘦、越來越虛弱。我很難過。

 

  大舅那年四十九歲。全部人都很意外。我弟也是。我至少還有見到他最後一面,我弟沒有,他也傷心了很久。因為我弟從小就在大舅家住,一直住到六歲才回家。當時算命說我弟身體弱不能跟父母一起生活,要給別人帶到六歲才能回家住。他跟大舅感情很好,大舅給他做什麼事都要全力以赴的人生觀,他也很負責任。我總是覺得他太逼自己了,長期積壓下來對身體不好。

 

  紓壓的方式很多,每個人都不一樣。我覺得我弟應該請假去渡蜜月了。但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只能在國內玩、他跟他老婆一定不要。很無言。

 

  爺爺奶奶在我國小國中時接連逝世。

  當時都說留一口氣回家,就這樣一路從台北回到台中。

  幸好我還有兄弟姐妹,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遇到這樣的事沒人商量就算了。還可能被親戚朋友騙。所以要生小孩還是生兩個好。至少有伴。

 

  我弟從今年開始被我騷擾了很久。我老是跟他講一些奇怪的話、或者傳LINE給他。還說他老婆的壞話(雖然我都是關在房間自言自語)

  我就想不透為啥那天回家他老婆的臉紅得很奇怪。明明家裡只有我跟她在而已。然後我就夢到有人從頂樓爬下來進到我弟房間,超詭異的夢。

 

  想起我弟國中叛逆期常常半夜溜出去玩,被反鎖或者鑰匙掉了就叫我下去幫他開門。這就是為啥之後家裡換成指紋鎖的原因。

  反正現在有他老婆幫他開門了。

 

  昨天讀了一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經》,今天比較沒有自言自語講廢話了。今天來讀《金剛經》好了。《金剛經》被吐嘈的機率比較小。

  那些無形都很想發揮一下,其實很無言,我寧可認真打掃房間跟整理不要的書賣掉。

 

  想到2016年的時候也是莫名其妙買了一堆東西,那時至少還有工作。現在沒工作一樣在兩個月的時間把股票、基金、所有積蓄一次考光、加上紋身那些,每次想到都很傻眼。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或者抱不抱怨,我倒是不會,沒錢就去賺就好啦!至於刺青紋身反正都紋了刺了,我也挺喜歡那些字跟圖案。當時不知道為啥一直想紋在臉上,幸好沒做,不然一定被我爸揍。為啥老師說紋身上面會卡外靈、也不曉得真的假的。

 

  小時候走路不看路常常翻腳刀拐到腳,大概是因為扁平足的原因。所以後來走路都會注意地上,至少不會踩到狗屎或蟲子。然後就被唸走路要抬頭挺胸,不要彎腰駝背。真是無奈啊!

 

  話說看到粉紅熊貓就想到四川還有團團圓圓。

 

  如果一直應徵不到工作的話,我很想去做UBERE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