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怪盜傳說》
作者:卡門青德
連結: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24543&page=102011323&billcount=6


——原文轉自會客室留言。



對不起,俺這笨蛋又爬上來鳥~~TuT

其實最近發生蠻多事的,總之一言難盡。(話說俺都被抽打成習慣鳥……大概素被虐狂滴血統作祟……俺在說啥鬼?囧)

咳,雖然很想來個感人的再相逢,比如撲上去纏著卡討要抱抱要哭哭要摸摸要親親……


( ‘д‘) -喂!克制啊笨蛋!你是變態癡漢嗎?
    ⊂彡☆))Д′) -啾一下下就好……保證不會痛喲~


咳咳咳……(不素H1N1!)
米有啦,表看俺活像沒血沒淚、動不動說失蹤就失蹤的悠然飄逸(良心:明明就是不負責任!棄坑!!跳票!!!射後不理!!!!);其實俺一直都有將親愛的卡卡你放在心上的啊(水汪汪的晶瑩大眼眨啊眨 良心:口亨!裝可愛也沒用啦!)~~

所以,之前一直惦念著要寫評,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寫……俺只會吐嘈口牙(掩面)
良心:於是這是在騙字數?
俺:呀!好討厭~人家不來了啦
(*′艸‵*)

《博穿》大長篇我不敢評,因為俺怕發生紫瞎仙子滴餐具——

紫瞎(深情款款望著至X寶,忽然扭頭吐出一口豔麗的鮮血,表情哀戚,唇邊一抹絕美笑容):「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惜……我……猜不到……這……結……局……」
(至X寶OS:啊大姐你是講完沒?檳榔汁吐不停,嘴巴不酸嗎?快點演一演啦,我想早點回家抱老婆耶!)

剛巧看到卡挖了新坑,挖哈哈,趁嫩趁新鮮抓來宰正好,俺最喜歡吃幼齒了!(見獵心喜狀)
良心:你是正太控嗎?所以嫌《博穿》老了?(《博穿》瞪)

場景1——

《怪傳》:你這變態想做什麼!嘴邊亮亮的那……難、難不成是口水(良心:喂!注意形象!我都不想承認跟你有關係了!)?!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啊~~呼……嗯……額……不要這麼粗魯……討厭……

——隨後一片寂靜。

囧!!!俺是不是越來越糟糕啦?請卡用力滴抽打俺吧(殷勤笑遞上鞭子蠟燭)


場景2——

幾乎被扒光的《怪傳》頹然倒臥一旁,淚眼朦朧,雙頰嫣紅,嬌喘微微(林咩咩:嘿,那是我的詞!)……
「你、你……」強烈的羞恥與屈辱令他幾乎說不出話來,只能憤恨的瞪著對方。
那 人猥瑣地搓著下巴,對著地上的美人淫笑,「小寶貝兒,別害羞嘛,不把你從頭到腳徹底剝光,俺又怎能好好——瞧、清、楚、你呢?」說著,隨手將適才得手的上 衣扔到一邊,又朝著《怪傳》走去。(良心大聲疾呼:各位觀眾!我跟這隻變態絕對沒有任何關係!我從來都沒見過他的!!)
見變態離自己越來越近,《怪傳》再隱忍不住內心的恐懼,他緊緊抓著身上僅存的褲子,秀麗狂野而兼具東方與異國風情——看似矛盾衝突的組合卻能融合地恰到好處、因而別具魅力——的小臉越發蒼白(良心:你的讚美好敷衍),他顫抖地說:「別、別……不可以……」
然而變態已經伸出了命運的魔爪(良心:你在搞笑嗎?你在搞笑吧!),無情地朝他推去——
低頭注視身下拼命掙扎的人兒,變態邪氣笑道:「嘿嘿~~來吧,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彼此吧!剛剛那麼一丁點甜頭根本不夠俺塞牙縫!!俺還要更多更多!!!」正說著,便粗暴地去扯那單薄的小褲——
頓時尖叫聲響徹雲霄,驚起林間飛鳥——


場景3——

「這!這是什麼?!」
彷彿遭受到了強烈打擊的變態,跌跌撞撞地往後退,滿臉不可思議與震驚,他難以置信地瞪視著地上嗚嗚啜泣的少年。殘破的褲子如垂死的蝴蝶,緩緩飄落在泥地,本該純白的翼翅染上不可抹滅的污漬……

許久,他艱難地開口:「你——你下面是——」
話未竟,少年忽然掩面大叫:

「對啦!我就是沒有下面!——所以就算你想對我怎麼樣也沒辦法!活該!哈哈哈哈——嗚嗚嗚……」

……………
冷風一陣吹過。


【完】

良心:你的梗好老……

豆 知識:從前從前,不知在哪個朝代,有個大臣非常會說故事(如果在唐代就是李白,在宋代就是蘇軾,在清代就是紀曉嵐)。某天,他進了宮,有個小太監纏著他說 故事給他聽。纏啊纏的,估計這位大人對龍陽啊、斷袖啥的沒什麼興趣,被纏煩了就隨口說道:「從前從前,宮裡有個小太監——」然後他就突然不說話了。小太監 心急啦,就忙著追問:「下面呢?下面呢?」此時這位大人,看著小太監心急的模樣(很顯然滿足了他的鬼畜心理),許久後才慢悠悠地扔下一句:「下面?下面沒 有了啊!」

良心:所以勒?你到底想表達啥??
俺:呃,最後還是稍微正經一下好了。很喜歡卡的文,每每有倒吃甘蔗的韻味,一開始雖 然不容易入手,可是越到後面越被人物情節所吸引。在角色塑造上非常具有魅力,特別是人物內心活動的部份,讀時總讓人不禁莞爾。在小地方埋了許多伏筆,可以 看出作者的用心經營,然我分析了一下為什麼一開始會讓人覺得不好讀,主要原因應該是在於場景的轉換上。
因為卡每一章節的字數都很多,在讀時難免感到吃力。建議可以試著在文中分段;減輕讀者負擔,也能使版面看起來比較簡潔,不會好像很多東西混在一起,讀來覺得很累。

例如像第四章:

“他是誰?”我們的樂師貌似漫不經心地問。”
“伯辛吉‧提多司艾‧哈裏發,國王的第三個兒子。”

*** *** ***
 
  第二日,飄出淡淡的花香,嚴謹自律、潔身自好、並得卡塔爾全民擁戴的普卡親王在宅邸裏藏了一個絕色美人的消息便不脛而走,傳遍多雅的大街小巷。

雖 然卡似乎是習慣空兩行來分段,但是這樣其實不太明顯。另外就是說明,一個故事的視角常常會轉來轉去,比如有時從主角角度(包含心理活動),有時是配角角 度,有時是說明文字;基本上來說,從角色口中說出來的比較具有可信度(這是以讀者觀點來看);而且過多的解說有時反而會削弱故事的趣味(感覺進展到一半被 迫抽離,就很難再融入故事裏);總之就是一些技巧上的部份吧!每個故事都具有本身的可讀性,能提供意見的大概也只有技巧了,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不喜歡去批 評故事本身,因為那都是作者的心血。不知道這些意見有沒有什麼幫助……其他同學有想法也可提出來分享,畢竟我覺得自己說的並不是很好(非專業人士)最後提 早祝新年快樂嘍!虎年大吉,虎氣沖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