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終於不務正業的開始看起了《淚痕劍》。不過聽說學生的正業好像是唸書喔?囧
 
  總之,這幾天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重感冒而在家療養,簡單說就是翹課翹很大的意思
  於是在沒事可做又不太想睡覺的情況下,我終於在今天拆開了之前買的碟片看了起來,主要跟卡文沒靈感或多或少也有些關係。
 
  沒想到開頭第一幕就差點讓我從椅子上栽下去。囧
 
  我還以為「呵呵~來追我啊~」這招幾百年前就被用到不能再用、玩到不能再玩的爛梗,想不到竟然還存活在這世上啊!
 
  還是說大陸人就是喜歡玩這套?
 

  看著高漸飛跟他的小女友琥珀兩個人騎著馬一前一後的追打嬉鬧、你來我往、親來抱去,我當時真的有種非常想砸了電腦的衝動……不過最可憐的還是琥珀手上那隻兔子吧,靠!我就不相信被當成破布娃娃一樣的甩啊甩啊,後來竟還能活蹦亂跳地跳走,那隻兔子八成跟魯夫一樣是橡膠體質的吧?
 
(有圖有真相,她手上那隻就是兔子-_-)

 
  至於司馬超群剛出場時的確是讓人眼睛一亮,整一個造型就像個多年寒窗的書生——也未免太溫文儒雅了吧?(翻桌)書中的司馬超群可是混黑道的啊!那個用愛征服天下又是怎麼回事,你以為大鏢局都是火箭隊嗎??
 

  而且他氣質型男的造型也是沒幾秒就破功,看著他跟吳婉甜甜蜜蜜、旁若無人(確實也沒有人,觀眾不算)地打情罵俏,當下我心中那個眼淚就跟瀑布一樣嘩啦啦地流。

 
  喵的!這不是司馬超群~這不是吳婉~這兩個是哪裡跑來的妖孽啊~~
 
  正當我萬分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如此禁不住誘惑,只為了想偷瞥一眼卓爺的美色,就這麼沒志氣的在《英雄無淚評析》還沒寫完前就開始看起了片子。這將對我未來要寫的內容造成多麼大的打擊和傷害啊!
 
  但反正看了都看了,在卓爺還沒出場前我死都不關,結果我又因此遭受到了更深的創傷!
 
  朱猛。
 
  這個黑熊男竟然就是朱猛!靠,把我的十三爺還給我~(詳請請見《雍正王朝》)雖然的確將書中朱猛的形象做了一個完美的詮釋,但為啥司馬超群是小白臉,你朱猛卻變成了頭大黑熊哩?當年豪情仗義的十三爺跑到哪去了?難道就跟我的青春一樣一去不回了嗎??
 

  這樣要我相信蝶舞會愛上你我第一個把那人踹進黃河!
 
  真是太悲傷了……
  為什麼要讓我這時候看見這部片呢?
  我怕以後我會忍不住把電腦砸爛怎麼辦!
 
  幸好沒多久我心靈的救星就出現了。
  


  華麗麗的卓爺騎著一匹馬華麗麗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臉上還蒙著塊紫色的面紗……真是有夠騷包……咳,真是神秘無比啊!讓人都不免好奇起面紗下是怎生的國色天香……咳,是怎樣的一個人。
 
  說到這不得不誇讚大俠的眼力的確練得夠地道,整張臉遮得嚴嚴實實只露出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這樣子竟然也有辦法放電,電力還是數百萬伏特的強力電壓。
 
  當下我就被電的暈頭轉向、不知所云了。
 

  問題是一開始的配音也太娘了點吧,卓東來的聲音不應該這麼娘啊,他是屬於那種柔中有剛,陰沉中帶點柔和的感覺;而不是文謅謅、半陰不陽地裝太監。(這樣講似乎太毒了點喔
 
  後來上網蒐了一下資料,聽說是官志宏先生配的。這位仁兄在聲優界也頗具知名度,像犬夜叉的殺生丸啊、彌勒都是他配音的,整一個強人啊!
 
  據說卓爺的配音到後期會漸入佳境,聽起來就沒現在這麼彆扭了。
 
  總之目前只看了第一集,對這部劇雖然在有些地方被雷到,大體來說還是十分滿意的。而且也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
 
  是說,我這人還真是只要有卓爺就滿足了啊。
 
  可以立馬就忘記先前那些不爽的吐槽,不過很多事不到最後哪裡會知道結局是好是壞呢?
 
  第一印象有時也不見得準確。
 
  但我怨念較深的是,書中把蝶舞的舞描寫得那般舉世無雙、傾國傾城,你舞指是在混飯吃啊!竟然只是讓ADA在那裡繞圈圈,又不是在跳土風舞!!
 
  最後第一集結束也沒看見蝶舞的臉,整一個比卓爺還神秘的女人。
 
 
  大推一下《一部正常的古龍劇——淚痕劍》這位大大的影評寫的非常好。(連結在下面)
 
  這次圖是我自己截的,所以比較小張。話說我娛樂中還不忘學習啊!要是學校教授也能把這套落實在課堂上該有多好。效果肯定是突飛猛進!
 
 
好物推薦:
 
 
官志宏(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8397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