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敗,乃兵家常事。
 
  向來熟讀兵書、精習武藝的我卻直至今日才親眼見證了這句話的殘酷。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但卻從未想過,有朝一日,我余承恩會敗的這樣快、這樣狼狽。
 
  …………
 
  勒馬轉身,隨手砍下自背後偷襲敵人的頭顱,溫熱的鮮血頓時濺上臉龐。我卻只是眼都不眨地冷冷反手再將劍送入正面襲來敵人的心窩。
 
  是早已習慣了吧?
 
  這樣永無停歇的殺戮。
 
  在戰場上,殺人與被殺都不需要理由。
  反正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更何況那些犯我邊疆、殺我百姓的突厥蠻子原本就沒有存活的意義。
 
  ………
 
  看來大勢已去。
 
  我回頭望了一眼瀕臨潰散的軍隊。
  在近距離的搏殺下,無論什麼戰術陣勢已完全失去作用,將士們只能依靠自身能力作戰,拼死殺敵。
 
  即是如此,也挽不回敗亡的局面。
 
  旗已靡,轍已亂,軍心渙散。
  何況此戰是在敵眾我寡的情形下遭人伏擊。
  倉皇應敵,非戰之罪。
 
 
  「將軍!情況不利,請您快些撤退吧!」
 
  驀地,我隱約聽到有人這般吼著。
  是那傢伙的親兵吧!果然忠心護主。
 
  我冷笑一聲。順手又了結兩個敵人的性命。
 
  在混亂嘈雜充滿兵器交擊、慘叫哀號聲的殺戮戰場上,那人的聲音,卻異常清晰地響起——
 
  「你們先走!我殿後!」
 
  沉穩堅定的嗓音,聽不出絲毫畏懼,彷彿在他面前沒有任何足以動搖他的事物。
 
  又想逞英雄?
  果然是他的風格。
 
  我不禁嗤笑。
 
  應付著五個敵人的攻擊,我微微皺眉,尋思該如何從戰場脫出的理由。
 
  我不是那傢伙。也不想當英雄。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更何況我還有尚未完成的事。
 
 
  突地,從旁橫過一槍,架開敵人攻向我的刀劍。
 
  我愣了一下,抬眼望去,卻見那傢伙隨手幾槍便解決了之前與我纏鬥的敵人。甚至還有餘暇對我丟了個挑釁的笑容。
 
 
  「李亮!」我怒喊。
  這傢伙,存心讓我難堪!
 
  「余參軍,你還是帶人先走吧,戰場不適合你這種只會紙上談兵的空談家。」邊說又是一槍將某個倒楣的敵人挑下馬。
 
  「你!」欺人太甚!
  滿腔怒火讓我恨不得痛罵他幾句,但很快我就強迫自己冷靜下來。
 
  我冷笑,「李將軍未免也太自恃甚高,小心哪天翻船啊!」說罷,不等他接話我便緩緩策馬朝後方撤退。
 
  「也罷,既然有人想當英雄,我也還不想死,就讓急著送死的人待著吧。」
  頓了頓,本想再補幾句冷嘲熱諷的話,卻見他臉色一沉,將手中長槍擲向我身上!
 
  這混蛋該不是想借刀殺人吧?
 
  想舉劍挌擋卻已然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寒光閃爍的鋒銳鎗頭帶著疾勁風聲迎面而來……
 
  「鏘!」一聲清音,長槍在擊飛我身後暗襲箭矢後直直地插進地面,筆直的槍桿因餘力未消,猶自微微震顫。
 
  剎那間竟似呆了。
 
  那個笨蛋,不惜拋出手中對敵的武器,竟只為了救一個平日與他水火不容的死對頭?
 
  世間竟有這麼笨的人、這麼傻的事?
 
  看著那人因失去武器,在敵人的連續攻勢下左支右絀、狼狽閃避。莫名地,一股無名怒火從我心頭竄起,燃盡我向來引以自豪的冷靜與理智。
 
  我才不想欠這傢伙人情!
 
  一個發狠,我猛力拔起地上長槍,恨恨往那人丟去。隨即策馬上前,一劍一個,像斬瓜切菜般利落砍下那些突厥蠻子的腦袋。
 
  「誰要你多管閒事!」我憤憤瞪著那個即便在危急關頭依舊滿臉不正經笑容的男人。
 
  他笑看著我,未及開口,我卻怔怔望著從他背後直襲而來的劍鋒——
 
  …………
 
  直到無邊黑暗攫獲我意識的那刻,我依舊在思考,究竟為什麼我要替他擋下那致命的一劍?
 
  替那樣一個我生平最討厭的人。
 
  難不成我也變成跟他一樣的笨蛋?
 
 
  耳邊似乎有人在大吼我的名字,但強烈的痛楚卻使我的意識逐漸遠去……
  
 
 
 
作者感言:
  只能說一切都是為了愛啊~沒想到會對大俠如此迷戀。最近跟同學借了《花木蘭》來重溫舊夢,才發現當年其實李亮跟余承恩也很有萌點的!(雖然我更愛他跟元帥的配對,不過父子實在YY不下去)目前只看了前六集,後面結局沒啥印象,因此這篇衍創某些描述可能會與劇情不搭。
 
  背景發生在花木蘭已進入軍隊,和李亮因共患難使關係逐漸變好、和余承恩則因理念想法不同而漸行漸遠的過渡時期。
 
  余承恩這人個性頗極端,是屬於「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類型,加上追求完美、容不得背叛,愛恨分明的激烈性格,他的法家功利又恰與李亮所代表的儒家仁義相對立,這點讓我覺得很有著墨空間,因此才產生這篇充滿怨念的創作。
 
  雖然這角色後期會變的很討人厭,不過我還是覺得他真是個讓人心疼的孩子啊!(純屬個人私心作祟……)至於女主角花木蘭……呃,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變成過場畫面(因為她神經太大條讓我很感冒),我反倒覺得真性情的蘇吉利還比較可愛哩!
 
  我想造就余承恩他這樣個性很大原因來自他不幸的童年,因此會稍微著重這點寫。
 
  總之這篇算耽美衍生……應該是吧?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你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